佐餐好夥伴‧傑卡斯 Jacob’s Creek Three Vines Shiraz Grenache Tempranillo & Jacob’s Creek Shiraz Cabernet(試飲)

傍晚,趁著天色還亮,於廚房內著手準備著晚餐。櫛瓜和生菜,是下午去中和環球旁的漂鳥市集,跟嬌燕購買的。生菜葉片爽脆、櫛瓜剖面不斷冒出汁液來,通通新鮮的很。梅花豬呢,則是去黃昏市場挑選的黑毛豬,特地請豬販幫忙切成薄片。

「你先來喝一口看看。」另一半遞過來一只酒杯。我輕輕搖晃著杯子,亮櫻桃紅的液體便旋轉了起來。喝上一口,「嗯,略有單寧,不過莓果味還挺鮮明的。」另一半點點頭,「應該再半個鐘頭便會開始奔放了。」用餐前約莫一個鐘頭的時間,先把葡萄酒開瓶,試飲幾口確認狀態,再決定是否將瓶塞塞回,或者是就讓它直接與空氣接觸來醒酒,是在法國旅行時,所學會的。每回跟店老闆提及當天晚上要搭著餐飲用,便會給個提前一個鐘頭開酒的提醒。幾十天下來,便成了習慣。

看來,我大約有半個鐘頭的料理時間。

櫛瓜切片煎至兩面金黃、生菜洗淨且拭乾水份、紅色小蕃茄切對半淋上初榨橄欖油灑點海鹽和乾燥義式香料,梅花豬肉片則和蒜頭薄片一起煎熟。全部上桌時,背景音樂正好來到《P.S. I Forgot》的第八首曲子《AVARANDADO》,優雅又帶點輕快感,而Jacob’s Creek Three Vines Shiraz Grenache Tempranillo這支酒,正好喝。

酒體已經舒展開來,如同做了伸展操般全身筋骨通暢,入口有著飽滿的李子、黑色漿果的氣息和滋味,不過份肥厚且略帶明亮,調性相當不錯。取一枚生菜,上頭鋪上兩枚豬肉片、幾小塊櫛瓜和蕃茄,包裹著一起入口。既有蔬菜的鮮脆,又有豬肉油脂的甜美,均衡又美味。搭著這果味豐富的酒,恰到好處。

不禁讓我萌生該和另一半在海邊喝這支酒的念頭,尤其是在泰國蘇梅島的海邊。於下榻的飯店,預約沙灘上的情人用餐席,於傍晚時分便入座。當夕陽逐漸親吻海面,桌上的燭火照亮鮮紅的玫瑰,正是品飲這支Jacob’s Creek Three Vines Shiraz Grenache Tempranillo酒的時候。酒色,將在這日落時刻更顯瑰麗,果香,將在微風的輕撫之下更為鮮明。如果夠幸運,當嫣紅爬上臉頰之際,我們會遇見滿天星斗。

隔日,則趁著有剛從costco購回的紐約客牛肉燒烤片,便決定開Jacob’s Creek Shiraz Cabernet這支酒來搭配。畢竟,Shiraz Cabernet這兩款葡萄品種所釀製的紅酒,還蠻適合肉類料理的。

蔬菜樣式幾乎與前一日雷同,牛肉燒烤片則煎至表面略帶金黃,甚至邊緣有點褐色。重點則在於,要準備個數十枚薄蒜片,同樣煎到金黃酥脆;搭上牛肉片,才真是讓人激賞的美味。當然,讓料理嚐來更為可口的,佐餐的酒絕對功不可沒。這瓶透著紫紅色澤的Jacob’s Creek Shiraz Cabernet,幾乎無需等待,開瓶便已展現出均衡、順口且柔美的特色。入口之後,則有著莓果的酸甜滋味在舌面上漫開。單喝好,搭牛肉燒烤片也佳,十分可親。

同樣的,這支酒也讓我想起了泰國。正適合,去逛逛蘇梅島的漁村夜市,這攤買些烤肉串、那攤選些沙嗲、甚至再添購豬肋排烤雞塊和蔬菜春捲,回到下榻飯店房間的露臺上,佐著這Jacob’s Creek Shiraz Cabernet清爽宜人的酒。看燈火在海上漂動,看天燈在空中消逝,直到夜深。

啊~能夠這樣每天晚餐都搭瓶葡萄酒,實在很幸福。生活饗樂,莫過於如此隨興自在、信手拈來吧!

Jacob’s Creek即將舉辦「誰是最佳生活饗樂家?」活動,最後選出的「最佳生活饗樂家」,就會成為Jacob’s Creek年度網路代言人,還可前往澳洲酒莊體驗Jacob’s Creek的魅力! 而所謂的生活饗樂家,就是秉持著自由、隨性的享樂精神。這麼說來,我們應該也算是吧(笑)。

 

 

 

相關資訊

Jacob’s Creek
其經典系列,可在眾多酒商處、便利商店以及大賣場,購買得到;而且價格相當合理。另外,除了上面品飲的兩款紅酒(三顆葡萄系列、基本系列)之外,尚有其他不同的系列的葡萄酒可供挑選。像是臻藏系列、氣泡酒系列、釀酒師精選和傳承系列。

下面的照片,由右而左,便是氣泡酒系列的Jacob’s Creek Sparkling和臻藏系列的Jacob’s Creek Reserve Shiraz

 

另外,現在加入傑卡斯粉司專頁參加活動,還有機會獲得軟木塞造型4G USB喔!
傑卡斯粉司專頁由此去:https://www.facebook.com/jacobscreektaiwan/app_167110672433

點擊進去,請投我一票,感謝!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