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夏天就是要來一碗泰式鮮蝦酸辣湯 Tom Yam Kung

炎炎夏日,就想讓人來上一碗酸酸辣辣的料理。上週,趁著買了半斤活跳跳的鮮蝦,便決定做碗泰式酸辣鮮蝦湯來嚐嚐。

酸辣味除了新鮮檸檬和辣椒之外,還來自酸辣醬。那是去泰國旅行時,於Big C內採買的,藍象Tom Yam Chili Paste。風味很好。

材料(兩人份)
蝦鮮半斤
蛤蜊一斤
海鮮菇六七根,切斜段
藍象Tom Yam Chili Paste 一包75公克
(乾燥)檸檬葉三枚,若有新鮮的更好
乾燥香茅一小搓,若有新鮮的更好
檸檬半顆,搾汁
小蕃茄六顆,切對半
香菜一株,將葉子取下
小辣椒一根,切末
橄欖油一大匙

澱粉條200公克(可省略)

做法
蝦子去頭(頭留下備用)、去殼去沙腸。蛤蜊洗淨。
取一只鍋,倒入約一大匙的橄欖油,炒香蝦頭後,加入檸檬葉、香茅、一半的蕃茄,繼續翻炒約一分鐘。加入700ml的水,以中火加熱至沸騰後,蓋上鍋蓋,轉小火,續熬十五分鐘。待蝦頭和香料的滋味都融入湯底後,便將所有的材料撈出。
湯底內,擱入海鮮菇,撈掉浮末,便可加入一整包Tom Yam Chili Paste。攪拌均勻後,放入蝦鮮、蛤蜊、辣椒末和香菜根莖。待海鮮都熟透後,試一下味道,若不夠鹹,可加點魚露。轉小火,放入剩下一半的小蕃茄和檸檬汁,續熬一分鐘後,便可起鍋。最後,再灑點香菜葉片妝點一下。

如果想要增添飽足感,可以將燙好的澱粉條擺在碗底,再倒入煮好的泰式鮮蝦酸辣湯,便成。

酸酸辣辣的,好好吃哪。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