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見面‧台北屋頂上的貓私廚

一個時段只接待一組客人,讓用餐的人就像到朋友家作客般,無須與其他陌生人共處一室的自在,加上烹調料理的熱忱和用心,是《屋頂上的貓私廚》持續受歡迎的原因。我是這麼認為的。

中午十二點出頭,我們一群人已經跟主人胖胖和Roy打過招呼,在屋子內逗逗小貓、到處走走探探。這是我第一次造訪貓私廚,全託早早便訂位且邀我們同來的好友婷婷之福,終於有機會一探貓私廚的真面目,且一起為她親愛的另一半慶生。

廚房和用餐區域緊鄰著種滿植物的大陽台,相隔的大面玻璃引進大把大把的自然光和綠意,營造出都市叢林裡難能可貴的環境,讓我們不知不覺便放鬆緊張的情緒,很自然地與主人們互動。當然,也因為在座的通通都是熟識的朋友,自是天南地北什麼話題都聊,在每一道料理的空檔全被歡樂的笑聲給填滿,氣氛既溫馨又熱鬧。

而料理本身也讓我們享用之後,開心地笑著。雖不是昂貴的食材,也沒有過於華麗的裝飾,但卻能讓人嚐到美好滋味裡頭所蘊藏的感情。舌頭嚐到了,內心領略了。自然而然地越來越喜歡整體所呈現的氛圍,那是與僅說聲「歡迎光臨」、「謝謝,請慢走」的餐廳有著截然不同的溫度。

主人們於廚房內忙碌的身影、端菜上桌時的謹慎神情、空檔間與大夥聊天的靦腆笑容,都與一道道料理結合在一起,成為極其鮮明的回憶。我想,做為一家私廚餐廳,他們是相當成功的。

 

【店家資訊】

屋頂上的貓私廚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90巷29號5樓
0961173451
預約制,僅接受六人以上的訂位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