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飲心得‧Fuller’s 170th Anniversary Celebration Ale 啤酒

夜酒‧英國 Fuller’s 170th Anniversary Celebration Ale 啤酒

為了不干擾飲用時的判斷,特地先用了晚餐(喝了一些 lagar beer)之後,過一小段時間才開這瓶來喝。

泡沫多且細緻,聞起來先是蜂蜜和麥芽,接著浮現讓我聯想到椒麻的氣息,我想可能是啤酒花和花椒香氣交融的結果。
一入口是爽口的蜂蜜香甜和麥芽飲品的那種麥芽滋味,餘韻有啤酒花之微苦(出現在舌側)和椒麻感。隨著溫度慢慢回升,苦味(不是讓人討厭、而是會拉開層次的那種)變得鮮明,也出現了百香果熱帶水果之果味和些許柑橘的精油感,尾段則有黑巧克力和焦糖風味。

很有意思,感覺是一支隨時間不斷變化著的酒,從第一口到最後一口都沒有冷場,精彩。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