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滋味‧竹北「媽媽魚」

已經聽住在竹北的同事和朋友們,多次提起由幾個年輕人創立的「媽媽魚」這家店;從興起造訪的念頭,到真正前往購買,這中間已經隔了幾個月。週六於店內逛了一圈之後,發現漁貨的種類在新竹算是相當豐富,有許多傳統市場內不易見到的魚種。這些新鮮野生海魚,在捕捉完畢回到港口之後,便立即做處理(宰殺、去鱗和內臟),清洗乾淨後,真空包裝且急速冷凍,才運送至竹北的賣店。  

2009 年年底餐敘,於阿正廚坊

其實,造訪「阿正廚坊」的次數並不算多,每次前往都是與朋友聚會,而且,用餐的內容,都是全權交予阿正師傅安排設計。每次,都讓我們盡興而歸。當然,2009年年底的那回聚會,同樣讓人心滿意足。  

花蓮喜品家的香濃綿密乳酪蛋糕

「這話背後總共傳達了四件事──客人從小孩到八十歲的老奶奶都有;這裡沒有menu;蛋糕內餡是當令食材,可能會缺貨;這是一家晚上八點就打烊的蛋糕店。」光是這幾行寫在「通往花蓮的秘徑」一書中的文字,便讓我們興起,無論如何都要抽空前往的念頭。即使沒有完整的下午茶時間可以利用,說什麼,也要在離開花蓮前,造訪該店,並帶些遠近馳名的乳酪蛋糕回新竹。  

研磨器大集合

研磨器

其中最讓我喜歡的,莫過於去年年底前往比利時旅遊時,順道攜回的肉荳蔻研磨器。在這個研磨器報到之前,全靠不鏽鋼磨薑器來研磨肉荳蔻,雖然也可以磨,但總比不上這個圓呼呼的好用。簡簡單單順著時針繞,便能輕鬆將肉荳蔻磨成細細的粉末。

宜蘭‧永鎮海鮮

元旦出發至宜蘭找朋友度假前,另一半撥了通電話給公公,一陣寒喧之後,電話那頭叮嚀著,有機會去宜蘭,記得去一趟「永鎮海鮮」,據說可嚐到新鮮且價格實在的海鮮。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