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晴‧美好的傑卡斯「輕‧旅行」

正如先前所提到的,再過一個多月擔任傑卡斯網路代言人的身份將屆滿一年,在這段期間最開心的事莫過於品飲了許多款傑卡斯的紅白葡萄酒,與大家分享酒食的搭配、調酒的製作。還有,非常讓人期待的便是於五月份一同和傑卡斯的粉絲們出遊,來趟「尋找真我~輕‧旅行」。 經過大家的熱烈投票,極高比例的粉絲們認為「宜蘭*香草菲菲」是個最能紓壓,最能尋找真我的行程;於是,5月18日星期六當天,我們就在傑卡斯精心的安排下,開開心心地出發囉。 這趟「尋找真我~輕‧旅行」規畫了三個主要景點,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差不多御藏私坊和香草菲菲,其中的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是戶外行程。幸好老天爺十分賞臉,並沒有如氣象預報般下起雨來;雖不是晴朗無雲卻也涼爽舒適,讓我們鬆了一口氣也讓旅程更加愉快。

威士忌調酒‧My Hito

威士忌調酒

那天做好這杯調酒之後,室友 Albert 在臉書上寫了這麼一段。 「沒有陽光的時候只好試著自己尋找 從小陽台採收了一整把的薄荷 / 擠了一顆檸檬 / 敲碎一杯冰塊 再調入足量的威士忌 砂糖 氣泡水,幾分鐘就擁有了一杯薄荷裡的陽光 這杯當然不是 Mojito 但是這麼好喝又解憂,我可以叫它 My Hito 嗎?」 於是,這杯以 Mojito 為參考的威士忌調酒,便被我們稱為 My Hito。

【酒食搭配】從野餐變成在家早午餐,以及同場加映的「紅酒燉西洋梨」

接連幾天都是無雨的天氣,雖然有陽光卻又不至於真的太炎熱,加上不時有風吹來感覺非常舒適。於是,前往超市採購一些簡單的食材,打算找個有樹蔭的公園來個小野餐。為了能有好精神,還特地早點就寢,滿心期待。 未料,夜裡突然下起傾盆大雨,持續至早上起床依舊沒有停歇的跡象。不得已,只好取消初夏外出野餐的浪漫念頭,改在自家享受一頓早午餐。

南瓜櫻花蝦燉飯、厚煎蘑菇、蔥燒蝦、白切豬肉

南瓜櫻花蝦燉飯 下雨天,實在懶得出門,只好仔細檢查冰箱內還有哪些食材,思考能作出什麼晚餐。結果,竟然也是滿滿一桌呢。 南瓜取一小部分切成丁,混入燉飯內,不僅可以增添甜味也讓色澤變得黃橙好看。再加一小把櫻花蝦,鮮味也有了。作燉飯的高湯,是用前一陣子買的雞腿骨來熬的,味道很足。 一部分的南瓜切薄片,用鑄鐵盤煎過,撒些鹽直接吃。 另外,烏魚子用米酒泡過,烤箱以攝氏 200 度烤個五分鐘後,再放入鑄鐵盤內單面各煎兩分鐘,切薄片上桌。 搭著燉飯一起吃,好美味喔。 對了,還開一瓶 chardonnay 白酒來配,喔耶!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