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見恨晚的超好用 Turk 斜紋鍛鐵鍋:食譜、如何開鍋、保養方法

Turk 斜紋鍛鐵鍋

德國 Turk 鍛鐵鍋 留意這個在日本相當火紅的 Turk 鐵鍋已有一段時間,最近正好有機會可以試鍋,趕緊挑了一只 28 cm 大小的來玩玩看。入手的這款與市面上常見的一體成型版本略有不同,手把與鍋子是以銲接方式接合的,鍋面有交叉斜紋幫助油脂和肉汁流動以減少黏鍋和燒焦的機率,在德國主要是販售給餐廳供專業廚師使用。除此之外,兩者所使用的材質並無差異。而這款有斜紋的鐵鍋價格還便宜非常多,很適合於日常生活中天天使用。

【酒食搭配】買了一大袋柳橙之後

從杯底不斷往上竄起細緻的氣泡,聞起來揉合了青蘋果、水梨、檸檬的果香和些許的吐司、酵母、礦石氣息。這支西班牙的 BonAval D.O.Cava brut 氣泡酒是由 90% Macabeo 和 10% Eva兩款葡萄,依循傳統香檳釀造法精釀而成,透著些微青草綠的淺金黃色,入口時的氣泡感十分輕柔,有著淡雅的桃子甜味,尾韻則是鮮明的柑橘果酸滋味。整體平衡感蠻好,喝起來舒服,單飲或者搭些簡單的食物都蠻不錯的。比方說撒了紅椒椒粉的酪梨柳橙口味 Open Sandwich ,準備起來簡單,又能跟這支氣泡酒的迷人的吐司香氣和柑橘滋味相呼應。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