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食搭配】聖誕夜之大餐‧厚切煎烤牛排佐生菜沙拉

厚切煎烤牛排

一個人或小倆口慶祝節日的時候,最先想到的食物應該非牛排莫屬了吧!?準備起來很簡單,烹煮的過程香噴噴,享用的時候喜孜孜,實在太適合節慶了。此時再開瓶紅葡萄酒來搭配,真是無上幸福。 牛排呢,建議挑選厚度至少 4 公分以上的,不僅看起來大器又容易做到外酥內嫩的程度。這次還特地先切成厚片再上桌,視覺上果真非常豪氣啊!

台南小旅行之吃(上)

為了參加「京都職人咖啡 × 森/CASA at 毛院子」這場活動,特地安排了一趟二天一夜的台南小旅行。說是旅行,基本上是以吃為主所串起的行程,中間再穿插著逛逛老街看看老建築,差不多就把時間給塞滿了。也幸好台南的小巷弄以及建築實在太好看,讓我們捨不得騎機車走馬看花,全靠雙腳在點與點之間移動,消耗了更多的體力正好可以吃下更多的食物(笑)。不過就算是如此,也才造訪了列在清單上的一部分店家而已,其他想吃的也只能留待下一次了。

【酒食搭配】填餡蒜味乳酪麵包(Stuffed Cheesy Garlic Bread)

CAVA 超適合當作趴替的開胃酒,入口後略帶點強度、輕盈地在舌面上跳動的氣泡感,多麼歡愉,忍不住又多喝了幾口。喝著喝著多半會想來些開胃小點,簡單的 tapas、多種餡料的麵包塔都很不錯,如果還有邪惡的填餡蒜味乳酪麵包的話,那就太開心了!從填滿餡料的麵包中挑選其中一格,稍微施點力把它拉出來,長長的乳酪絲也跟著被拔起,看起來就很誘人;越咀嚼越能感受到麵包清甜和乳酪濃香交織後的美味。再喝一口 CAVA,喔~~~忍不住歡呼了起來。

充滿陽光的活動「京都職人咖啡 × 森/CASA at 毛院子」

一看到活動開始報名,立刻果斷地預訂上週五下午的「|京都職人咖啡 × 森/CASA| at 毛院子」時段,不僅可以同時見到四位京都職人(上一次是多年前在富邦的講堂),還可以參觀平時不對外開放而我一直很感興趣的「毛院子」,說什麼也不容錯過。也幸好決定得快,開放報名沒多久就額滿了。

【酒食搭配】法式烤鴨腿佐鮮蔬和薯泥

將鴨腿抹上橄欖油、海鹽和黑胡椒,與迷迭香一起放入烤箱烘烤,直接這麼上桌就很美味了啊。如果再用烘烤所逼出的鴨油來煎點鮮蔬、混入馬鈴薯泥內,那就更豐盛了。這次為了增添口感,特別使用了入秋之後開始盛產的蓮藕,切成薄片煎得脆脆的,搭上鴨腿或是馬鈴薯泥都好好吃。

【酒食搭配】秋日牛肝菌菇燉飯

儘管在台灣幾乎一年四季都能吃得到各式各樣的蕈類,但是時節一轉入微涼的秋季,還是會浮現好想吃菇的念頭。尤其是切得厚厚的、用奶油煎至表面金黃微焦裡頭鮮嫩多汁的版本,台灣常見的香菇、杏鮑菇和蘑菇,都很適合這種做法。而最讓我想念的,莫過於產期僅有一二個月的新鮮牛肝菌菇,很多年前在法國與它初次相遇便立刻成為粉絲;往後若在秋季造訪歐洲,定會再吃它個幾回,依舊為它濃郁又不過份狂野的香氣、飽滿多汁柔嫩又有彈性的口感、不斷湧現透著肉感的鮮甜滋味而深深著迷。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