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食搭配】聖誕夜之大餐‧厚切煎烤牛排佐生菜沙拉

一個人或小倆口慶祝節日的時候,最先想到的食物應該非牛排莫屬了吧!?準備起來很簡單,烹煮的過程香噴噴,享用的時候喜孜孜,實在太適合節慶了。此時再開瓶紅葡萄酒來搭配,真是無上幸福。

牛排呢,建議挑選厚度至少 4 公分以上的,不僅看起來大器又容易做到外酥內嫩的程度。這次還特地先切成厚片再上桌,視覺上果真非常豪氣啊!

 

 

厚切煎烤牛排佐生菜沙拉

食材/(2人份)

紐約客牛排 2 片
奶油 約 20 g
蒜頭 3 瓣,去蒂但是不用去皮,壓扁
新鮮迷迭香 數根
橄欖油、鹽、黑胡椒 適量
蕃茄 2 顆,切小丁
生菜 數枚

 

做法/

將紐約客牛排從冰箱取出讓它徹底回到室溫後,兩面抹上均勻的鹽和黑胡椒,備用。
鐵鍋上抹薄薄一層油,熱鍋至油快要冒煙的時候將牛排放入,以大火煎個 2.5分鐘(表面金黃微酥)後翻面,同時放入奶油、迷迭香和蒜頭,續煎 2.5分鐘。期間可以拿把湯匙把融化的奶油淋在牛排表面。接著把牛排立起來,有油的那側再煎約 1.5~2分鍾,即可取出放在網架上靜置 5 分鐘左右之後再享用,如此一來才能讓肉汁徹底被鎖住以保持牛排柔嫩多汁。可以整塊上桌,也可以斜厚切後盛盤享用。生菜和蕃茄淋上些許橄欖油灑些海鹽當配菜。

油烤整顆蒜頭(強烈推薦花點時間烤這個來搭配牛排,超加分!):
整顆蒜頭僅切掉頂端 ⅕ 的部分,灑些乾燥百里香(可省略),淋上約 1 大匙的橄欖油後用錫箔紙包好送入烤箱,以攝氏 180 度烤約 50 分鐘即可。

 

 

這是與「品迷網」合作的系列。他們每個月提供給會員一支特別挑選的葡萄酒,而我們會試著給這支酒搭配一道料理。風格以簡單易做為主,希望讓大家在下班後或總是忍不住慵懶的假日裡可以輕鬆完成,再開瓶酒便能享受一段愉悅的時光。

紅酒的相關資料,請參考:Marques de Murrieta Tinto Reserva 2010

 

使用商品/

德國 Turk 冷鍛鐵鍋 28cm
日本 MOM Kitchen Blanc Bonbon 常滑燒 方形烤盤 白
日本 ±0 白瓷附蓋小缽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