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酒輕圖鑑》新書發表暨餐酒會‧好吃好喝又能獲得日本酒知識

週六受邀參加了於「團圓大稻埕」所舉辦的《日本酒輕圖鑑》「新書發表暨餐酒會」,小巧的空間內佈置得很別緻。最先映入眼簾的便是比人還要高的書封牆面,左上角還斜傾著一瓶酒,立刻就將情境帶入好想喝一杯日本酒的高漲氣氛中。仔細一聞,空氣中的確飄散著淡淡的酒香,原來入口兩側的酒商攤位早已將酒給開瓶了,而上一場尚未離去的與會者,正帶著愉悅的表情在品飲著純米酒,臉上飛著兩抹粉紅。

【酒食搭配】用自製烏魚子來做烏魚子玉子燒

在上一次的「自製烏魚子」一文中曾經提及,其中半副烏魚子因故提前收成了,其實就是為了「品迷網」年夜飯酒食搭配的企劃,把它拿來做成烏魚子玉子燒。結果大獲好評(吃到的也只有我和常任室友),因此比較晚收成的那半副也同樣被做成了玉子燒。搭上有著果乾、柑橘、礦物氣息,又有點像似紹興風味的雪莉酒,根本就是絕配。

自製烏魚子其實一點都不難,就交給時間吧!

回去只要用鹽醃一醃,擦乾壓平,再晾起來幾天就可以了。很快啦,天氣好的話只要兩三天。自己做的比較好吃啦,可以加酒來醃比較夠味!」老闆娘一邊輕描淡寫地說著做法,一邊說出了關鍵字「酒」,讓身為酒鬼的我徹底被擊中,立刻請老闆殺了一尾入袋。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