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高望遠,於巴黎聖母院塔樓上

巴黎聖母院

接下來,我們就要爬上那住有鐘樓怪人的塔樓。隨著隊伍緩緩地前進,終於進入北塔。經過數百年來步伐重量的累積,中央已呈凹陷的階梯,領著我們一步步向上。不斷旋轉的樓梯架構,增添了攀爬的辛苦;外觀看來其實並不怎麼高的塔,竟讓大家氣喘吁吁。

京都最老居酒屋《神馬》‧被熱情款待了

居酒屋《神馬》

生魚片的鮮度自然沒話說;炸河豚、天婦羅和鹽燒黑喉的火侯拿捏得極好,表層呈現該有的金黃酥脆和香氣,裡頭則都鮮嫩多汁。喔,河豚是嫩中帶有彈性,越咬越甘美;黑喉的肉身則是細緻的嫩,好吃哪。於是又加點了一杯神馬芋燒酎來搭配。不僅如此,黑喉連細魚骨都酥脆得很,咬幾下就能輕易入喉還伴著陣陣酥香,讓人忍不住吃得乾乾淨淨,就連魚頭的美味也沒放過。完食後盤中僅剩小小一落魚刺,乾淨得程度讓上一代老闆娘大為讚賞。

磅蛋糕食譜,原味、無花果和紅茶三種口味

磅蛋糕

磅蛋糕之所以稱為磅蛋糕,是因為所使用的食材:麵粉、奶油、雞蛋和砂糖都各重一磅而來。從食材配方看來,就知道是一款重奶油且風味豐盈的蛋糕(嗚呼呼~真叫人喜愛),好適合當下午茶點心搭手沖咖啡啊。而且份量拿捏好簡單,連計算機都不用了,直接等比例增減即可;想吃原味的只要再加點泡打粉讓它口感鬆軟些,若想有點變化就加些果乾、茶葉粉末、檸檬汁或是白蘭地之類的,任君選擇。

南澳袋鼠島上的巨石群 Remarkable Rocks

Remarkable Rocks

這群含有黑色雲母、藍色石英和粉紅色長石的花崗岩巨石,經過 5億年的長時間風化(風吹、雨打和海浪侵蝕),才逐漸形成了現在有著各種奇特造型、表層看來沙沙的橘紅色模樣。我們抵達時已近傍晚,斜陽把天邊染得金黃,同時也將巨石的表面照得更為橘紅,非常美麗。據說,在太陽緩緩升起的早晨,也是拜訪此處的另一個絕佳時刻。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