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寫真幾枚‧88號水碼頭、天籟溫泉會館、駁二特區

除夕夜餐桌

除夕夜家族團圓飯於桃園福利川菜館,一整桌有魚有肉滿滿十二道,豐盛又好吃。

新年快樂!

88號水碼頭

年初一在這裡用午餐。

 

天籟溫泉會館

開春第一天,一大家族至天籟溫泉會館泡湯。有人選擇大眾湯區,有各種 SPA 設施可以使用;我們則選擇個人湯屋,室內寬敞、溫泉池夠大夠深、溫泉十足硫磺味,泡完通體舒暢!

 

屏東外婆家

屏東外婆家的菜園,晚上有鮮嫩蔬菜可食,開心!

 

外婆家菜園內那種植了數個月之皇帝豆,昨日再次採收,一大袋的豆莢內,有著不同成熟度的豆仁。由右而左成熟度越增,豆莢顏色越枯黃,肉仁本身的含水量越減,有些甚至已經乾燥成可種植的種子樣貌。

等等就會被煮成湯了。

 

吃吃手工牛軋糖,玩玩卡卡城,喝喝高山茶,是年節期間與家人團聚時的重要娛樂之一。

 

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菜的小花嗎?


↑ 答案是:香菜的花

 

偽重曝,貓的紙上咖啡館
於高雄。

 

蘋果日報副刊

今天的蘋果日報副刊,刊登了前一陣子於我家拍攝的四道節慶料理。除了作法、照片呈現之外,還有動新聞唷。
http://goo.gl/UrM53

藉此祝福大家,情人節快樂!

 

屏東的山產店

中午於屏東的山產店用餐,除了三杯泥鰍、酥炸鵪鶉、野菜之外,還有一鍋鱉湯。好吃也好補。

 

Apeuls Coffee 雅裴詩

下午就該來一杯咖啡,單品好,飄浮冰咖啡也很適合溫暖的高雄。
@Apeuls Coffee 雅裴詩
蔡市場 親自手沖

 

駁二特區

昨天傍晚於高雄駁二特區旁的河畔,遇上了晚霞。

 

離開高雄的前一天傍晚,於駁二特區逛累了,坐在板凳上休息。涼涼的風吹得正舒適,差一點便打起瞌睡;突然發現眼前右側的建築逐漸染上粉嫩色彩,想必另一側的夕陽正美。

於是,速速趕往河岸邊,正好見到被沉至建築物後方的夕陽所染色的天空,黃黃橙橙紅紅煞是迷人。

應該是給即將離開家鄉的我們的新年賀禮吧!?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