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照《瓶漬魔法》一書做了:油漬茄子、大蒜味噌醬以及和風味噌拉麵

油漬茄子/

前天依照「小寺宮」所著的「瓶漬魔法」一書製作了一批油漬茄子。今天開瓶一嚐,好吃得不得了,一如書中所說,直接吃就很美味,搭上義大利麵也很棒。

當場將它列入家庭常備料之一。

備註:我沒有完全依照書中的配方,把一些辛香料換成手邊有的。像是牛至換成迷迭香,乾辣椒換成了乾辣椒絲和紅胡椒粒。

蕃茄天使冷麵佐油漬茄子/

既然都做了油漬茄子,那就來搭上義大利麵吧。

氣溫突然飆高(都到攝氏36度了),正適合吃冷麵。義大利天使麵煮好冰鎮,與調和了羅勒橄欖油和海鹽的小蕃茄仔細拌一拌,裝入盤中,最後再擺上油漬茄子和淋上幾瓢油漬茄子的油,就是簡單清爽美味的午餐。

自製味噌拉麵/

前幾天做了一小批大蒜味噌醬。
再參考「瓶漬魔法」內的和風味噌拉麵做法做了兩大碗麵當午餐,味道很好。

不過,大概是因為我使用的赤味噌不夠辛口,加上韓國辣椒粉的辣度極低,幾瓢大蒜味噌醬和醬油兌上雞湯後還是稍微偏甜。下次要改用較為辛口的赤味噌,還要加點會辣的辣椒粉。

 

書籍資訊/

商周出版《瓶漬魔法:人氣料理設計師的風格提案,無添加×美味×簡單的四季罐裝保存食
作者:小寺宮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