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日早餐(下)

輕快的樂音,「Piano Sonata No.25 in G major, op.79 ~ Cuckoo」Backhaus 的鋼琴獨奏,如小精靈般活潑地跳躍著。

我那沉睡的細胞,逐漸地甦醒。輕輕拍打著手腳,幫助驅趕走黏人的瞌睡蟲。邊喝著 500c.c. 的水,邊查看著冰箱。啊,好想來上一大盤清爽的早餐喔。

取出一顆熟透的酪梨、兩顆和同事們一起團購的白甜桃,就這麼把他們送作堆吧(兩人份)。快手去掉酪梨的皮和籽,切成一口大小,擺放在白瓷碗內;甜桃呢,去籽後切小塊,同樣和酪梨放一起。撒上一小撮磨細的海鹽,淋上適量西班牙初榨橄欖油,再點綴少許乾燥羅勒碎葉,便完成了。

輕柔地把食材通通拌均勻,酪梨的cream質感,搭配上白甜桃爽脆清新的口感滋味,恰到好處。而海鹽,正好扮演著提引甜味的角色。如果手邊正好有新鮮的mozzarella,大手筆切個半顆來湊合,也非常對味。假設,還有一小把嫩葉蔬菜,撕個一兩葉一起攪拌,會更覺豐富。

如果擔心會沒有飽足感,那麼,再烤上個一兩片無花果麵包,抹上少許的玫瑰花辦果醬來搭配,定能覺得幸福無比。

然而,有時候,連個十分鐘的準備時間都沒有。那麼,我會把廚櫃中的綜合穀纇粉、薏仁粉取出,以三匙比一匙對上350ml的熱水之份量來沖泡。上班前一杯,上午十點再來一杯,便可輕鬆支撐到午餐。

此外,利用前一天下班後,先準備好幾顆養生包,起床只需大同電鍋蒸個五~十分鐘即可。或是,前一夜先烤好十來根手指餅乾,上班前再沖泡杯熱紅茶來搭配,也成。甚至,只來上一大盤新鮮櫻桃、有機李子,再喝上一杯鮮濃豆漿,都很不錯。倘若還有時間,為自己打上一杯新鮮百香果汁,搭配上淋有柳橙果醬的優格(奶酪),也挺健康。

早餐的樣式變化無窮,端看是否隨時隨地準備好足夠且多樣的食材,那麼,簡單隨興地取一兩樣來相互搭配,都能激盪出迷人的火花。

小精靈逐漸安靜下來,接續是「Piano Sonata No.32 in C minor, op.111」在說著故事,看看時間,也該提著包包,上班去囉。

 

原文刊登於:《Simple Life@eggshell》【美味】上班日早餐(下)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