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咖啡版圖‧Café Verlet & Lapeyronie

在一次又一次的旅行中,我們不斷地建立和擴張著,屬於自己的城市咖啡版圖。無論是在哪一個國家哪一個城市,總有著一兩間於日後回想起來會讓人微笑的咖啡館。在這些咖啡館當中,不見得都是因為咖啡本身非常好喝而精采(當然,如果咖啡好喝定然會是加分的項目);而是總有其他一兩個迷人的點,讓人造訪過後難以忘懷。

Café Verlet

Café Verlet

羅孚宮北側不遠處的 Café Verlet, 是我們於巴黎旅遊期間造訪多次且深深喜愛的店之一。其小巧典雅的店內時常飄散著咖啡香氣,而間距不大的座位區則總是擠滿了喝咖啡談天說地的人群。這裡不僅有店家特調的混合豆 espresso, 還有滋味鮮明的單品 espresso;此外,有大量火腿薄片、熟透蕃茄和香濃起司的生菜沙拉,和烤得恰到好處且搭上好奶油的土司,都好吃的不得了。另外,那季節限定、甜而不膩口感絕佳的糖漬水果,也讓人大力推薦。

這兩年的旅行,都是於羅浮宮逛累了之後散步至此;依照心情點選一杯咖啡,搭配著沙拉或糖漬水果。擠身於小小的座位,邊享受咖啡邊充分感受當地人於周圍,以聽不懂的法文,快速連續地交談所展現的熱鬧氣氛。彷彿能夠因而充滿了電,待晃回羅浮宮後又可精神抖擻地再逛上幾個區塊。

Café Verlet

Café Verlet coffee bean

Café Verlet

Café Verlet espresso

Café Verlet salad

Café Verlet 糖漬水果

Café Verlet 糖漬水果

 

Lapeyronie

參觀龐畢度中心前的早晨,我們必定會來到位於附近小巷弄間的 Lapeyronie。雖然沒有華麗的裝潢,也沒有極度舒適的座位區,但是精采的咖啡卻叫人想念。尤其一大清早來上一杯 Moca Sidamo 或是 Le M Buni,整個人都為之清爽快活。

這裡,來來往往的顧客似乎以熟客為眾,大多踩著輕快的步伐而來,先和老闆一陣寒喧再隨性點上一杯咖啡和幾塊麵包,倚在櫃檯邊就這麼吃喝起來。比起其他咖啡館,Lapeyronie 就是多了這麼一點隨性自在的氣氛。

由於時間夠充裕,第一杯咖啡是搭著麵包當早餐吃;接續再點第二杯以餵養咖啡癮蟲。透亮的酸,清麗的甜,細緻的 crema, 都在老闆快手的填壓和沖泡中展現出來。讓人著迷。

Lapeyronie

Lapeyronie menu

Lapeyronie

Lapeyronie coffee bean

Lapeyronie espresso

 

店家資訊/

Café Verlet: 256, rue St-Honore, 75001 Paris

Lapeyronie: 3, rue Bantome,75003 Paris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