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過絕對可惜的 Coffee Sweet 自家烘焙咖啡店

「好想再來一杯昨天喝的咖啡喔。」

若非上網查詢 Beloya 這款咖啡豆,怎會發現隱身於市民大道旁,擁有一片綠意和舒適空間的 Coffee Sweet。然後,便不會知道錯過這間自家烘焙咖啡店是多麼可惜的一件事。

「Coffee Sweet」店門口
因為門口張貼一張禁止攝影的告示,因此,只拍了這張大門作代表。
(不過,網路上搜尋店家名稱還是可以找到很多相關照片唷,可參考。)

那天下午,頂著攝氏 36 度的高溫行走於中山北路一段,循著小紙頭上的地址,拐了幾個彎才找到鬧中取靜、十分低調的 Coffee Sweet。穿過小巧的庭院,瞧見透著溫柔燈光的屋內老闆正在吧台忙著,還有幾個客人各居一角。我們選了最內側的座位區。

「想喝點什麼咖啡?」老闆端來兩杯冰水遞上 MENU。
「喜歡帶著漂亮酸味的咖啡。」
「我們這裡的咖啡,都會酸。」老闆笑著說,「最酸的,應該就是上頭列出來的肯亞。不過,MENU 上有些咖啡豆已經沒了。」
「嗯~既然如此,那就請老闆以現有的咖啡豆,沖泡兩款表現得不錯的吧。」

約莫幾分鐘的等待,老闆陸續端來肯亞和衣索比亞兩款,每款都貼心地用兩只杯子盛裝。
肯亞的咖啡色澤較為清透,褐色為主邊緣泛著金黃。嗅聞起來有著淡雅的水果干香氣,初喝第一口其實是先感覺到甜味,接續讓咖啡於舌面上緩緩漫開,才逐漸轉化為溫和柔雅的酸。
衣索比亞的顏色較深,液體表面有著薄薄的油脂。香氣非常飽滿,是成熟水果的氣味;喝起來的滋味,跟香氣有著相依性,尾韻則有龍眼乾的特殊滋味。在過去,鮮少喝到香氣和口感十分相當的作品,詢問過老闆,才知道原來這款是取 Beloya 水果明亮酸滋味,搭配上另外一款 Aricha 水果香氣十足的咖啡豆來截長補短、相互搭配。果真表現搶眼。

啊~好久沒喝到如此漂亮且讓人迷醉的單品咖啡了。兩款的回甘滋味,還在喉頭縈繞著。

為此,更想了解此間店所沖出的 espresso 會是如何。於是又加點了兩杯。
淺棕色細緻綿密濃厚的 cream,透著和衣索比亞那款單品很相似的香氣,入口瞬間如綢緞般的口感,體質很厚油脂飽滿,酸味透亮且明顯,回甘很快。是一款不咬舌、不具攻擊性,卻彷彿給人一個強而有力之擁抱的感受。

精采。

離去前,原本打算購買老闆烘焙的咖啡豆以延續那令人感動的美麗滋味;可惜,咖啡豆必須事先預定,老闆才針對客人的需求去烘焙。沒關係,總有再來的機會嘛。

 

【店家資訊】

Coffee Sweet 自家烘焙咖啡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33巷20弄3號1樓
電話:02-25210631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9:30~18:30(好上班族的時間哪)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7 thoughts on “錯過絕對可惜的 Coffee Sweet 自家烘焙咖啡店”

  1. [quote comment=”229389″]好酷的營業時間,一定要給他請假來去一次!![/quote]

    Dear Kelly,

    回信給你囉。

  2. [quote comment=”228681″]這時間
    跟我上班時間一樣
    完全沒辦法去嘛~

    可以開個週六
    憑一般上班族名片入場[/quote]

    店家的名片上其實寫著:
    「如果您想在假日來喝咖啡
    請於上班時段來電
    我們將專程為您開門」

    真是貼心的舉動,
    不過,若能在平常日造訪是最好,
    比較不會麻煩到老闆哪。

    [quote comment=”228831″]看起來是有著濃厚咖啡味的店呢
    下回經過也去看看^_^[/quote]
    Coffee Sweet 是個不僅環境舒適,
    又提供美味咖啡的難得咖啡店唷。

  3. 這時間
    跟我上班時間一樣
    完全沒辦法去嘛~

    可以開個週六
    憑一般上班族名片入場

  4. [quote comment=”228577″]其實是可以拍照的…高老闆是個好人…[/quote]

    是咖啡大叔啊,歡迎歡迎,
    我們常常造訪您的部落格呢。

    當天因為害羞,
    所以沒特別詢問高老闆關於攝影一事,
    原來是可以拍的啊,哎呀,真是可惜了。

    很喜歡那邊的環境和咖啡,
    下次去再多多跟高老闆聊一聊。

Comments are closed.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