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特福 Tefal 玻璃保冷瓶,線條優雅美麗,是夏日保冷冰飲必備道具

法國特福玻璃保冷瓶

帶著裝了冷泡茶的保冷玻璃瓶至公園野餐、讀書

晨起,一見是大好晴空,風又涼涼地吹,趕緊烤幾片麵包、抓起昨天夜裡就準備好的冷泡茶、帶上果醬和幾本書,吆喝常任室友 Albert 一起到附近的公園小野餐、拍照、看書。幸好昨晚查看手機的氣象 App,發現大後天開始將持續一週以上陰雨綿綿的天氣時,即快手浸了一瓶冷泡茶備著,今日才能實現如此風雅的願望。

你或許會問,有人特地去公園看書的嗎?不會太假掰嗎?哎呀,正因為是沒有那麼多人做的事情,做起來才更讓人覺得愉快,就算是看起來假掰那又何妨?更何況,氣溫光線實在好宜人,不趁這個時機仿效歐洲人在大樹蔭下讀書,就損失大了啊。

帶出門的物件也不能馬虎。
冰得透涼的冷泡茶,肯定要用玻璃瓶裝著才好看,而且既然要做優雅的事情就要執行個徹底,玻璃杯當然也要一起帶著才行。不怕一下子冷飲就回溫了嗎?這點倒也不用擔心,只要使用保冷玻璃瓶來盛裝就沒問題了;譬如日前獲邀試用的法國特福玻璃保冷瓶,以瓶底擺放保冷盤的保冷設計,就是不錯的選擇。僅須事先將保冷盤放入冷凍庫內冰個 4小時後取出放入底座,再把專屬 1L 容量、冰涼的玻璃瓶擺放其上,就能保冷數小時(視環境溫度而有所不同,一般室溫下大概可達 4小時的保冷效果),非常便利。如此一來,便能好好享受公園內、樹蔭下的悠閒讀書時光。

風好輕,篩過樹葉間隙的光好柔,茶都喝光了還捨不得離去。

法國特福玻璃保冷瓶
↑ 拎著裝了冷泡茶的保冷玻璃瓶上公園去

法國特福玻璃保冷瓶

法國特福玻璃保冷瓶

法國特福玻璃保冷瓶

法國特福玻璃保冷瓶
↑ 天氣這麼好,書讀累了還可以在附近拍拍照

法國特福玻璃保冷瓶
↑ 纖細流線造型的瓶身,陽光下顯得格外美麗優雅

法國特福玻璃保冷瓶
↑ 自動翻轉瓶蓋的設計:無須拿開蓋子,360度無死角之超好倒

法國特福玻璃保冷瓶
↑ 蓋子還可以防塵防風沙

法國特福玻璃保冷瓶
↑ 黑色扁扁的圓柱體,即是保冷盤,事先放入冰箱冷凍 4~6小時後,便有保冷功能。使用時將保冷盤放入綠色底盤中。

法國特福玻璃保冷瓶
↑ 全部組合起來像這樣

 

在家看電影,佐一瓶冰透了的 Sangria

保冷玻璃瓶只適合外出使用嗎?當然不是。

在家裡,可以單純將玻璃瓶拿來裝冰咖啡、蜂蜜檸檬汁、梅子糖漿氣泡飲、鮮果汁、檸檬水……冰一壺在冰箱,隨時都能來上一杯冰飲,煞是消暑。那麼,底部的保冷盤豈不是用不到了?怎麼會!

人總有不想一直離開座位去冰箱拿飲品的時候吧。
譬如,姊妹淘來家裡聊八卦,正聊到欲罷不能時;自由工作者與客戶線上會議,正討論得不可開交時;假日午後或夜裡在家看場電影,正演至精彩萬分時…….若是桌上的飲料沒了,是不是很掃興?此時若有保冷裝置來冰鎮著冰飲,隨時都能續杯,豈不是美哉。

尤其是在家看電影時,特別喜歡喝點小酒。冬天的話,葡萄酒開了整瓶慢慢喝沒問題,或者倒些威士忌搭著也不錯;夏天呢,還是想來點透心涼的,冰涼的啤酒或者是更有 party 氣氛的水果酒(Sangria)。挑好了週日午後要看的片子,週六就先上市場採買當季鮮果,回家立刻洗淨去皮去籽切小丁,通通放入玻璃瓶內,添些砂糖,混些柳橙汁和檸檬汁,再倒入將近一整瓶的葡萄酒。蓋上瓶蓋,放入冰箱門側冰鎮一晚,看電影時就能取出來暢飲了。喜歡酒味濃一些的,還可以額外加些白蘭地;喜歡氣泡跳動感的,則在飲用前添點蘇打水。都很美味。

微微搖晃瓶身讓液體混合均勻,輕輕放在保冷盤上,看電影時隨時都能來杯果味豐富冰涼的 Sangria,實在暢快。電影播放完畢的同時,連同果肉都被嗑光,而 Sangria 始終都是冰涼涼的呢。

法國特福玻璃保冷瓶

法國特福玻璃保冷瓶
↑ 自動翻轉瓶蓋的設計:無須拿開蓋子,360度無死角之超好倒,而且還能將果粒阻擋於瓶內,很方便

法國特福玻璃保冷瓶

法國特福玻璃保冷瓶

 

Sangria 製作

Sangria 的基酒為葡萄酒,且多半以紅酒為主;此次為了讓視覺上更有清涼感,滋味也走輕盈調性,於是採用白酒來浸泡。

食材/

蘋果 1/3顆,去皮去籽切丁
水梨 1/3顆,去皮去籽切丁
鳳梨 1/6顆,去皮切丁
蜜李 4顆,去籽切丁
柳橙汁 100ml
檸檬 1顆,去籽榨汁
砂糖  2大匙
白葡萄酒 約 600ml,以添加至玻璃瓶瓶頸高度的量為主;請盡可能挑選不甜的品項
白蘭地 5ml(依個人喜好決定添加與否)

 

作法/

於法國特福玻璃保冷瓶內,陸續放入切丁的鳳梨、水梨、蘋果和蜜李,舀入幾瓢砂糖後便可添加柳橙汁和檸檬汁。接著倒進約 600ml 的白葡萄酒至玻璃瓶瓶頸處,蓋上瓶蓋便可放入冰箱冷藏。

冷藏約 24小時或一晚,取出徹底搖晃均勻備用。

取一只透明玻璃杯,擺進檸檬切片,接著倒入已經冰透了的水果白酒至九分滿,最後以一枚新鮮的薄荷葉點綴,便大功告成。

如果能夠接受高酒精濃度的人,還可以額外添加約 1小匙的白蘭地來增味。

 

建議/

水果可依照個人喜好來做變更,鳳梨、蘋果、水梨、桃子、哈密瓜、莓果、葡萄……都很不錯。
檸檬切片不在一開始添加,是為了避免長時間浸泡,橙類特有的精油會讓飲品產生濃厚的苦味;因此,於飲用前才加入是比較好的方式。浸泡的時間不一定要剛好 24小時,大約 8個鐘頭後便可開始試味道,一旦水果和白酒的滋味已經融合,便可享用了。

法國特福玻璃保冷瓶
↑ 將當季鮮果切丁備用

法國特福玻璃保冷瓶
↑ 瓶口大小適中,水果丁能一把一把地通過瓶口

法國特福玻璃保冷瓶
↑ 水果顏色有點變化會比較好看

法國特福玻璃保冷瓶

法國特福玻璃保冷瓶

法國特福玻璃保冷瓶
↑ 最後倒入白酒至玻璃瓶瓶頸處

法國特福玻璃保冷瓶
↑ 左圖:做成底部較寬的設計,以凸顯流線瓶身的優雅感;右圖:可以直立於冰箱門側。
  (瓶子尺寸規格為:瓶底直徑 10.5cm,瓶高 31cm,有些冰箱側門空間較窄的可能會放不下)

法國特福玻璃保冷瓶
↑ 黑色保冷盤放入後綠色底盤後,三根突起物會比保冷盤高一些些,因此玻璃瓶放上來之後並不會與圓弧狀的保冷盤直接接觸,能讓玻璃瓶站立得更穩固。

法國特福玻璃保冷瓶

 

看了以上的介紹,是不是也覺得保冷瓶是個很不錯的設計。
希望這美麗有具功能性的玻璃瓶,能伴您度過更加悠閒優雅的夏日時光。

 

 

相關資訊/

特福保溫杯瓶系列商品
特福臉書粉絲頁
特福玻璃保冷瓶這裡買

玻璃保冷瓶的尺寸:
瓶身:瓶底直徑為 10.5cm,瓶高 31cm,加上保冷盤高 35cm;保冷盤底部直徑為 11.5cm

可用洗碗機清洗

手洗的話,請使用軟質長柄刷搭配中性洗潔劑清洗,以避免刮傷玻璃瓶內側。

※ 此文中的特福玻璃保冷瓶,為廠商所提供。真心分享使用心得。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