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分鐘就完成的超好吃蒜香奶油番茄章魚

蒜香奶油番茄章魚

上市場之前心裡想著,若等一下能買到整隻的章魚就來做「蒜香奶油番茄章魚」。結果很幸運,在第一個海鮮攤就找到牠的蹤影,雖然是冷凍的,不過已經事先處理好,回家只要解凍之後就能直接烹調,省去抹鹽去黏沫、去內臟、嚇章魚、燙章魚的步驟,也是很省事。

食譜直接參照《超厲害!土鍋做的美味料理:炒、烤、蒸、煮、炊樣樣來》(現在的書名怎麼都這麼長)一書第 16 頁,準備起來很簡單。只是超乎想像,食材僅需章魚、小番茄和蒜味奶油(手邊沒有蒜味奶油,改以原味奶油和一大把蒜末代替),烹調時間也只要 10 分鐘,就能做出如此香噴又美味的料理來。光是從土鍋氣孔冒出來的蒸氣就充滿攻擊性,香得讓人一煮好掀蓋的當下就立刻夾了一塊來吃。喔~章魚已經被奶油滲透,除了本身的鮮甜之外還多了乳脂的肥盈噴香,好好吃啊!

而小番茄們也吸收了奶油、蒜頭和章魚的各種滋味,豐富得很。

然後趁熱把剛煮至彈牙的義大利麵拌進來,磨一點點黑胡椒,便成了一道色彩鮮豔味道極好的麵點。再佐上果味頗豐的冰涼白酒,更讓我們一路稱讚至盤底朝天。

蒜香奶油番茄章魚義大利麵

 

蒜香奶油番茄章魚

食譜來源:《超厲害!土鍋做的美味料理:炒、烤、蒸、煮、炊樣樣來

食材/

水煮章魚 200g,切成一口大小
小番茄 250g,洗淨去蒂
蒜味奶油 2大匙,我直接以原味奶油加一大把蒜末代替

做法/

將切好的水煮章魚和小番茄平鋪在土鍋鍋底,若沒有土鍋使用厚底的鑄鐵鍋也行,然後均勻灑上蒜味奶油,蓋上鍋蓋以中火加熱 10分鐘左右即可。

※ 如果買到的是生章魚,那麼就先來水煮。把章魚洗乾淨,放入裝滿能淹過章魚水量的鍋內,煮沸之後熄火,燜個十來分鐘即會變軟。

水煮章魚

蒜香奶油番茄章魚

蒜香奶油番茄章魚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