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在家宴客

週末有朋友來家裡聚餐,正好給了我們一個機會好好於 Costco 大肆採購。一如大家所了解的,Costco 賣的物品單價通常相對便宜,但是份量總是多得驚人;若非家裡人口數本就眾多,否則就得呼朋引伴才有辦法購買足夠多樣的商品。因此,朋友聚會絕對是個前往採購的好藉口。

也如同之前我曾提到的,夏天家裡的廚房就像個火力十足的烤箱一樣,非常不宜長時間待在裡頭做料理;所以基於這樣的考量,我們準備的下酒餐點便以能輕鬆準備的為主。像是清爽的前菜和喝酒後必定會想喝的湯品、一道簡單的主菜和餐後水果,其餘的便請朋友們自由帶來想吃的熟食和甜點。

前菜、沙拉

 

因此,除了花了較多時間(約莫一兩個鐘頭)去血水、撈浮沫和小火熬煮的蔬菜大骨湯之外,大部分都是在朋友們到達前一個鐘頭內即可輕鬆搞定的。而且,待朋友們都到齊後,酒一開,便能齊聚餐桌旁一起談笑用餐,不必讓自己於廚房汗流浹背灰頭土臉的。

席間只需觀察桌上料理還剩多少,適時補上麵包、抓準時間把於前一天晚上便以香料醃好的小羊排送入烤箱,端出熬好的熱湯即可。待從白酒喝至紅酒再喝至清酒,大家都有幾分醉意之際,再將洗淨的一整盆新鮮藍莓和朋友帶來的一大桶十人份的豆花上桌,便可開開心心餵養每個人的胃。

呼,沒料到小小的悶熱的寒舍,也能在夏天讓這麼多人,一起度過一個酒足飯飽的夜晚。算是挑戰成功。

烤小羊排
這也是當天晚上沒拍到,隔天和另一半把剩下的兩隻烤出來吃掉的烤小羊排。

Wine
朋友帶來的紅酒,很柔順,花香很漂亮。

大骨蔬菜湯

 

附註一、感謝朋友們帶來的從 Napa hand carry 回台的紅酒、木燻全雞、德國豬腳、大桶豆花和沒配上用場的餐包,都好好吃哪。可惜,大家都只顧著吃,這些通通忘了拍照(嗯,酒有拍到)。

附註二、食譜我另外寫一篇好了。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4 thoughts on “夏日‧在家宴客”

  1. 拆組達人 :

    都吃光光了!><|||

    這是一定要的啊,對食物最基本的尊重。

    peggy :

    麵包切好薄!看起來有喀滋喀滋聲!

    怕客人一下子就被麵包填飽肚子,
    所以刻意切薄一點。

    water :

    看起來好好吃

    我們公司最近開始採買costco的東西當午餐,因為受限於經費與時間,買到的不是牛肉捲、雞肉捲,就是米堡或包子饅頭,或是吐司,吃到讓人覺得噁心

    看你的網誌很長的時間了,你好像常去costco買東西,對於方便食用的東西,你有沒有什麼建議?

    新竹店才剛開,我也只去過兩次,
    並不算常去。

    而且,大部分還是買些日常用品和酒纇較多。

  2. 看起來好好吃

    我們公司最近開始採買costco的東西當午餐,因為受限於經費與時間,買到的不是牛肉捲、雞肉捲,就是米堡或包子饅頭,或是吐司,吃到讓人覺得噁心

    看你的網誌很長的時間了,你好像常去costco買東西,對於方便食用的東西,你有沒有什麼建議?

Comments are closed.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