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阿嬤的‧花蓮金城果汁總匯(已歇業)

有些老店,因為有了接班人,那承襲古法所做出來的味道,可能在往後數年數十年甚至百年,都還會存在。而有些店,則不是這麼幸運。不僅現在全靠年過七旬的長輩在奮鬥著,且老店未來的存續也是極大的問號。前者,我們可以暫緩造訪的日期;後者,說什麼都得想盡辦法前去探探。

花蓮的「金城水果室」,便是屬於後者。

金城水果室

 

四十多年來,金城水果室的招牌「三豆冰」,裡頭所使用的三豆之二,紅豆和花豆,全是水果室的金阿嬤每天用炭火慢慢熬煮五六個鐘頭而得的。那獨特的炭火香氣,絕對是讓人著迷的重要因素。再加上花生,淋上煉乳,一碗消暑的「三豆冰」,不知道是多少人年少時的美好記憶。

金城水果室
金阿公所留下,手寫的壓克力價目表,是金阿嬤心目中的寶貝。

金城水果室

三豆冰
三豆冰

 

我們坐在店裡,看著略為駝背的金阿嬤,快速攪打出一杯混合著檸檬皮的「檸檬芭樂汁」,手腳依舊俐落。很快的,空氣中便四散著檸檬皮特有的精油香氣。大口大口啜飲著,讓這微酸微甜的滋味,在體內留下深刻的印記。

那年秋天,芭樂和檸檬的香味,還在空氣中飄盪著。

檸檬芭樂汁
檸檬芭樂汁

 

 

 

【相關資訊】

地址:花蓮市自由街61號
營業時間:10:00~24:00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2 thoughts on “金阿嬤的‧花蓮金城果汁總匯(已歇業)”

Comments are closed.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