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日式民宿「伊萬里」‧點心篇

從下午三四點開始, 「伊萬里」 的一樓便一直飄散著香甜的氣味。

我們坐在吧檯前的位置,悠哉地喝著咖啡,前田先生則在吧檯那一側忙碌著。手中邊攪拌著麵團,邊吩咐著一旁的助手該拿些什麼東西,另外還要應付著我們好奇的提問。尤其是遠從香港而來的幾個房客(據說是看了雜誌介紹特地前來),認真仔細詢問著每一個細節,包括麵粉、溫度、攪拌手法、添加物,甚至是用具器材都不放過,還直嚷著去台北的時候也要買跟前田先生一樣的蛋糕模。

相較之下,只嚷著好香喔的我們,好應付多了。

晚餐餐後點心

 

先出爐的,是六大顆吐司,一部分是我們隔天的早餐,一部分則是早被預訂走的商品。金黃色的表皮,胖呼呼的模樣,真想趁前田先生不注意,扒下一大口來嚐嚐。不過,那也只是想想而已。

手工吐司

接下來,則開始忙著製作伯爵茶口味的戚風蛋糕。小心翼翼地守候在烤箱旁,判斷著裏頭蛋糕的變化,在溫度和時間上做微調。這過程,揉合著茶香的蛋糕甜味,不斷飄散開來,更惹人垂涎。幸好,不必等到明天早上,在用過晚餐之後,我們便能嚐到這聲名遠播至香港的戚風蛋糕。

戚風蛋糕的麵糊

準備出爐囉

倒扣

戚風蛋糕

用過晚餐的大家,陸續在吧檯邊入座,順道從放有數十個杯子的櫃子上,挑選自己喜歡的樣式來使用。這些杯子,都是前田太太多年來的收集,幾乎每個都是知名品牌,或是知名窯燒的成品。大方地,與住房的客人們分享著。於是,我們拿著獨一無二的杯子,喝著前田先生的手沖咖啡,也喝著前田太太的阿薩姆紅茶。

而最讓人開心的,莫過於擺在眼前,那一盤精緻多樣的點心。

除了水果是直接購買的(喔,那芒果青是前田太太自製的),其餘的焦糖布丁、桑葚冰沙和伯爵戚風蛋糕,全出自前田夫婦之手。心意已經滿點,而滋味更是迷人。大夥兒邊嚐著,邊讚嘆。尤其是戚風,質地非常細膩柔軟,微微的濕潤感,輕輕的茶香,讓人深深為之著迷。一旁的香港朋友已經笑瞇了眼。

或許是因為舒適的環境,也或許是因為美味的甜點,讓大家紛紛打開話匣子,熱絡地聊著聊著,不覺,夜已深。

杯子牆

焦糖布丁

桑葚冰沙(在後面鐵罐中)
圖說:桑葚冰沙,就放在後方那個不鏽鋼罐裏頭

咖啡沖煮中

加了果醬的紅茶
圖說:加了前田太太做的桑葚果醬之紅茶

晚餐餐後點心
圖說:看看這戚風蛋糕的質地,多柔軟細緻啊

 

 

 

【相關資訊】

伊萬里

花蓮市忠義一街27號之4
03-8236600(請直接打電話詢問空房)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