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藝教室:Vitamix vs. Yamicook

托好友小妮和clair的福,才有機會參與VitamixYamicook合作的廚藝課程「簡單美味輕食」。因為兩者的合作關係,因此,上課地點是位在長安東路二段上的Yamicook專屬廚房,而課程設計主要是發揮Vitamix的多種功能,來輕鬆做出一道道美味的料理。

善後中

 

 

也正是因為有這樣的課程,才讓我了解到,Vitamix調理機不單單只是可以用來打果汁或是精力湯而已。

當然,打出一杯纖維顆粒超細緻的蔬果汁,對它而言本來就不是一件難事;而,其他的功能才真叫人佩服。譬如,利用低速順轉多次的方式,不僅可以做到攪拌,還可以消除蔬果汁內多餘的氣泡;利用單純的低速方式,可以輕鬆分離百香果的果肉和籽;利用高速運轉搭配空投的方式,可以將馬鈴薯、菜頭、紅蘿蔔、洋蔥……等等,切成細小的顆粒,也可以將帕馬森起司磨成粉;利用高速運轉的方式,可以把亞麻仁籽或是芝麻打碎,甚至,還可以在10秒之內,把鮮奶油打發。

把許多原本要花很多力氣和時間的工作,都用一台調理機來取代了。真的非常便利。

當天課程所安排的料理,主要是三件式。開胃菜:亞麻仁籽薄餅兩吃(冷的蔬果薄餅卷和熱的墨西哥式酥餅),主菜:小松菜馬鈴薯麵疙瘩佐松子青醬,甜點:百香果優格慕斯。

除了百香果優格慕斯,因為需要冷藏使之凝結比較耗時之外,其他的大致上都蠻容易準備和烹調的。

亞麻仁籽薄餅
這款薄餅,冷冷地吃,很有吃春捲的趣味感,餅皮柔軟有彈性。熱熱地吃,則香氣濃郁口感酥脆。除了這兩種吃法之外,單純把餅用平底鍋加熱一下,沾著莎莎醬入口,也非常下酒。

亞麻仁籽麵糊
圖說:亞麻仁籽糊的稠度

亞麻仁籽薄餅
圖說:小火慢煎

自己捲
圖說:喜歡什麼料,自己包。

冷的蔬果薄餅卷
圖說:冷的蔬果薄餅卷

熱的墨西哥式酥餅
圖說:鋪料,壓扁

熱的墨西哥式酥餅
圖說:熱的墨西哥式酥餅

變化
圖說:再加點食材,就可以將pico de gallo做成salsa sauce

 

小松菜馬鈴薯麵疙瘩佐松子青醬
其中的小松菜,取汁,用來讓麵疙瘩上點漂亮的草綠色。青醬則是完全交由調理機來負責,材料全數放入,低速順轉三五次,便完成了。若一口氣做太多,可以裝入熱水燙過乾燥的玻璃瓶內,蓋蓋子前再倒入些許橄欖油,防止變色。入冰箱,可冷藏一個月。

馬鈴薯的比例若高一些,做出來的麵疙瘩便有較柔軟的口感,若想增添咬勁,便得提高中筋麵粉的比例。

手揉,整形,熱水煮燙,和青醬攪和一氣,撒上現磨的帕馬森起司粉,便可即時品嘗香噴濃郁的小松菜馬鈴薯麵疙瘩了。

松子青醬(其實裡面用的是腰果)
圖說:青醬

帕馬森起司 磨粉
圖說:以高速將左邊的起司塊磨成細粉

帕馬森起司粉

小松菜取汁
圖說:小松菜取汁

馬鈴薯麵疙瘩 攪和中
圖說:檯面上先鋪點麵粉,擺上馬鈴薯泥,中央挖洞,放入兩顆蛋黃和倒入小松菜汁,攪拌;過程中,不斷加入麵粉做調整。

馬鈴薯麵疙瘩

青醬加熱中

攪拌

小松菜馬鈴薯麵疙瘩佐松子青醬

 

百香果優格慕斯
這道甜點,有了調理機的輔助之後,變得非常簡單。

百香果以低速將果肉和籽分離,取果汁和果肉;以高速10秒鐘打發鮮奶油;以高速攪打百香果和砂糖;再以低速攪拌所有食材;便可倒在漂亮的玻璃杯內,冷藏兩個鐘頭後,淋點原味優格、擺上低溫乾燥的水果乾再以新鮮薄荷葉點綴,即可上桌。

低速分離百香果汁和籽
圖說:低速將百香果汁和籽分離

吉利丁處理中
圖說:去掉泡軟吉利丁的多餘水分,再以隔水加熱方式使之融化

Vitamix攪打中
圖說:左為高速打發鮮奶油;右為高速攪打百香果汁和砂糖

百香果優格慕斯
圖說:攪拌完成後,倒入杯中,接續放入冰箱冷藏

低溫乾燥的新鮮水果乾
圖說:低溫乾燥的水果乾,左為蘋果,右為木瓜

百香果優格慕斯
圖說:佐以原味優格、擺上低溫乾燥水果乾,綴以新鮮薄荷葉

 

 

有了老師詳盡的解說和示範,這些料理,就變得更加簡單上手了。

 

Yamicook 廚藝教室內的學員料理區

Yamicook 廚藝教室內的烤箱

Yamicook 學員座位區

 

【相關資訊】

關於Vitamix:
Vitamix大侑健康企業

關於Yamicook:
Yamicook的部落格
地址:台北市長安東路二段246號8樓之1
電話:(02)2777-2988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4 thoughts on “廚藝教室:Vitamix vs. Yamicook”

  1. Clair :

    小妮是仗恃著記憶力奇佳
    所以慢慢來齁!? 嘿嘿嘿~

    小妮的手邊累積要寫的文章太多了,
    排程有困難。 😛

Comments are closed.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