醬炒透抽

以前還住在新竹的時候,要買到品質好一點的魚,實在非常不容易。因此,當竹北的媽媽魚開張之後,我們便加入會員,並於會員儲值卡中儲值數千元。陸陸續續購買之後,卡片內約莫剩下千元不到。

前一陣子回新竹辦理事情,便順道過去把儲值卡內的金額,全都換成了海鮮(下次再去新竹,還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正巧遇上週年慶,不僅會員打八折,還因為滿千元抽獎抽中一個材質還不錯的保冷袋。

一夜干

 

而千元的海鮮,包含了紅(魚甘)魚頭、多款魚的一夜干、白黑喉、黑喉、蘆蝦和透抽。一夜干很方便,解凍之後,直接送入烤箱烤熟便可食用;魚頭則直接做成味噌湯;透抽很肥美,切成一圈一圈的,快手醬燒。再搭配上一些蔬菜,便是好幾頓豐盛的晚餐。

 

【炒透抽】

1. 透抽徹底洗淨之後,身體切成圈狀,頭去掉眼睛之後切對半。
2. 冷油開始炒薑絲和蒜片,直到香氣出現,放入處理好的透抽和一大匙米酒以中火拌炒。
3. 直至約莫八分熟,倒入2大匙醬油和少許味淋,並放入辣椒,中小火煮至醬汁幾乎收乾。
4. 放入蔥段續炒半分鐘,即可上桌。

醬炒透抽

魚頭味噌湯

豆腐豬肉丸子味噌烏龍麵
圖說:同場加映,豆腐豬肉丸子味噌烏龍麵,豬肉丸子同樣是用漢堡肉改變而成的。(這些跟媽媽魚無關)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