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Rainbow Cafe‧假日輕食午餐

會知道這家Rainbow Cafe,是因為前一陣子,與AZAI相約忠孝敦化捷運站拿取蛋糕,順道在附近閒晃時所發現的。從門口的MENU得知,這裡除了咖啡茶巧克力果汁之外,還賣沙拉、三明治和帕里尼;於是,選了個週六中午來此用餐。

Rainbow Cafe

 

十二點半抵達,一樓和二樓各有一組客人。我們則挑選了二樓內側的座位。寬敞的沙發,讓人輕易把整個身子埋在裡面。

關於餐點,都選擇了套餐形式。除了主要的帕里尼(PANINIS)之外,選擇了沙拉來搭配。附餐的飲料,則是當日熱伯爵紅茶。 Paninis 源自於義大利(義大利文為 panino),是麵包捲的意思。通常以兩片麵包來夾肉片、起司、香料的形式出現;若是烘烤的panino,則會在麵包外層塗上奶油,再以加壓方式將表面烤至烙印上長條紋。至今,吃過最讓人難以忘懷的,是在義大利佛羅倫斯中央市場的Nerbone攤位買到,內夾沾滿湯汁肉質軟嫩燉煮牛肉片的 panino con bollito

02

07

08

牆

sofa

light

一二樓交接處

 

而Rainbow Cafe這裡的帕里尼,麵包表皮是壓烤至金黃酥脆(與新竹鍋子咖啡的不同),咬起來頗有麵包香氣。裡頭,我們挑選一款夾三種烤起司,一款夾嫩烤沙朗牛肉。前者,相當單純,入口便是麵包和起司交融,且帶著蕃茄的酸甜滋味;後者,不僅多了牛肉的柔嫩口感,還透著一股辛香氣味,更為討喜。

搭配上淋了橄欖油紅酒醋醬的生菜沙拉,濃郁中又不失爽口,蠻不錯的。最後,再以伯爵紅茶為這一頓清爽美味的假日午餐做結尾。

帕里尼 paninis

佐生菜沙拉

帕里尼 paninis 烤三種乳酪

帕里尼 paninis 嫩烤沙朗牛肉

熱伯爵紅茶

 

【店家資訊】

Rainbow Cafe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70巷6弄5號
02-2772-6603
Mon-Sun 12:00~24:00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