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初訪‧品悅糖La Douceur

上上週日的午後,陽光正好,空氣乾燥,氣溫宜人。我們從捷運中正紀念堂站,一路往永康街的方向走。原本打算造訪的咖啡小自由 Caffe Libero 已經客滿,於是轉往也很感興趣的品悅糖La Douceur。幸運的是,還有靠近門口的兩個空位。

可愛的女娃

 

簡單素白樣貌的 品悅糖La Douceur ,讓人一見就印象深刻;上回經過時,便很想找個機會前來。現在望著擺放了顏色繽紛造型細緻甜點的冷藏櫃,內心好生猶豫;該選什麼才好呢。除了早就打定主意要嚐嚐的招牌焦糖蘋果千層酥之外,最後選定了卡蜜拉。搭配的飲料則是,風味冰釀茶。

甜點櫃

甜點櫃

甜點櫃

甜點櫃

甜點櫃

macaron

先送上來的,是外表嫩粉紅色調,佐以小巧紅醋栗的卡蜜拉。以叉子輕輕劃開一小塊,送入口中;柔軟的口感中,有著marscarpone濃醇的乳香,尾端再透著酸酸甜甜的紅漿果滋味。還不錯。

數分鐘後,再端上現場製作的招牌焦糖蘋果千層酥。侍者非常貼心地,等待我拍攝完畢,才過來桌邊做切割的服務。只見他,拿起大把的刀子,比畫了我們選定的切割數量後,便快速落下。迅速切實,在沒破壞千層酥結構的狀態下,已經一分為四。從斷面可見,三層千層酥餅皮,分別包夾著焦糖卡士達醬和青綠色的蘋果丁。取一塊入口,最先感受到酥鬆爽脆的千層餅皮逐漸化開,然後是香氣飽滿卻又不至於焦澀甜膩的焦糖滋味,最後是仍帶著脆度的蘋果丁口感,殘存在唇齒之間。果真,一如想像中美味。

一人只分得了半份,實在不過癮。希望下回,自己可以獨享一大枚。喔,還有也想試試,檸檬泡芙塔。

 

卡蜜拉

卡蜜拉

招牌焦糖蘋果千層酥

招牌焦糖蘋果千層酥

店門口

陽光正好

很法國

店內

牆面

牆面

櫃檯上的裝飾

美麗的燈

a quickr pickr post

 

【店家資訊】

品悅糖La Douceur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223號1樓
電話:02-33222833
時間:下午1:00 至 晚上 9:00
週五、六及例假日 至 晚上 10:00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2 thoughts on “【台北】初訪‧品悅糖La Douceur”

  1. caffelatte :

    那個千層酥真得好好吃喔
    我們那次還叫了第二份
    結果…..第二份來就覺得好膩
    根本不想吃(吃不下)

    哈,不夠吃的食物,就是最好吃的。
    XD

Comments are closed.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