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再造訪深受我們喜愛的京都中村藤吉

前前後後去了京都幾回,從不曾踏進過在京都市內有三家、在東京有兩家店鋪之茶寮都路里;倒是位在宇治的中村藤吉,已經造訪了兩三回。

2006 年初訪中村藤吉

2006 年初訪宇治的五月底那天,也是我們與中村藤吉初相見的日子。

 

宇治川畔的它,顯得低調靜謐,卻透著讓人想掀開布簾入內一探究竟的氛圍。午前逛完了平等院旁的商店街,我們於中村藤吉靠窗的雙人座位,邊欣賞著窗外的宇治川景緻,邊挑選著等會兒要享用的甜品。

宇治きん冷しぜんざい(抹茶),用陶製蜂蜜盅裝著三顆抹茶冰淇淋、幾枚抹茶糰子和幾塊軟嫩滑溜的生茶 ゼリイ ,另外還附一小杯抹茶。嚐起來一如視覺給人的那般歡愉。透著抹茶香和滋味的冰淇淋,香濃醇厚綿細。喜歡挖上一瓢讓它慢慢於舌面上化開來,讓整體的香氣不斷蔓延。或者,讓它包覆著抹茶糰子一起入口,增加點咬勁也非常不錯。至於那 生茶ゼリイ , 冰冰涼涼的,輕輕用上下顎擠壓便化開,很好吃。

わらびもち 則充滿了濃郁的抹茶香氣,口感已經極度柔軟,滋味已經很迷人。然而,我心目中的第一名,還是那位在 北区紫野東藤ノ森町 的茶洛啊。

不過,中村藤吉整體而言,都讓我們非常喜歡。也因此在稍晚的午後,又繞至中村藤吉本店,買了當年度的新茶,才心滿意足地離開宇治。更甚,往後每回重遊宇治都會再次踏進中村藤吉好好回味一番。

 

2008 年 2 月中村藤吉

用竹筒裝的 生茶 ゼリイ(抹茶),也是非常推薦的一品。鬆軟且蜜得入味的紅豆,可以平衡一點茶的濃郁和微苦,讓整體滋味更顯豐富。

 

2009 年 4 月中村藤吉

 

【店家資訊】

中村藤吉本店
京都府宇治市宇治壱番十番地
0774-22-7800
銘茶賣場 10:00~18:00
Cafe
11:00~18:00 (Last Order 17:30)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