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添鮮味的義大利Delicius油漬辣椒鯷魚罐頭(試吃)

炎炎夏日,雖不至於讓我食慾大減(對,別人夏天都會食慾不振,而我卻依舊很容易餓),但是,對於要在廚房長時間揮刀弄鏟的,還是會有些卻步。因此,總會想要弄點簡單的麵點,或者爽口的蔬食,來取代需要長時間翻炒燒煮的料理。

 

這時候,帶著鮮滋味的配料,就非常重要。麻煩一點的,可以準備鮮魚、活蝦來添加;偷懶一點的,便選擇已經用橄欖油醃漬好的鯷魚來增味。此次,為以下兩道菜畫龍點睛的,是Pekoe提供的 義大利Delicius-油漬辣椒鯷魚罐頭 。上好的橄欖油中,浸泡著來自Delicius當地產的高品質鯷魚,僅以辣椒、海鹽來調味。開瓶,便可見肥每的魚身,透著美味的訊息。

 

【蕃茄鯷魚蒜末義大利麵】

稍微改變一下MASA老師的油漬蕃茄做法,這次,送入烤箱前,特地淋上橄欖油、灑上適量的乾燥義大利香料。並且,縮短烘烤的時間,讓蕃茄的甜味被逼出,卻又還不至於太乾。

炒香蒜末後,擺入烤好的蕃茄,拌炒數分鐘,再將五六尾油漬辣椒鯷魚加入。用煎匙將鯷魚弄碎,與蕃茄蒜末充分混合均勻。加點海鹽調味。續擱入甜羅勒和煮至彈牙的義大利麵條,快速攪拌,即可上桌。

單純的蕃茄蒜末義大利麵,滋味便已經夠迷人;但是,添加了鯷魚的版本,會讓整體感覺更為厚實,並且增添美好的鮮味。

 

【爽口的烤蔬菜佐鯷魚羅勒醬】

烤蔬菜:
紅黃甜椒、洋蔥、蕃茄和蘆筍,洗淨切對半(蕃茄整顆),直接放入烤箱以攝氏200度烤約四~五十分鐘。取出,將紅黃甜椒、蕃茄以及蘆筍去皮。如果太燙,可以放入冰水中稍為冰鎮一下下,蔬菜表皮會微縮,便可輕鬆去除。再將去好皮的甜椒和洋蔥切細長條,擺在盤上,放涼。

鯷魚羅勒醬:
取一只乾淨的玻璃瓶,放入兩瓣切碎的蒜末、二十枚細碎的甜羅勒葉、三四尾切細末的油漬辣椒鯷魚,倒入橄欖油,灑些海鹽後,充分攪拌均勻(亦可蓋上瓶蓋搖晃均勻)。

待烤蔬菜徹底放涼,食用前,再將鯷魚羅勒醬淋在上頭,便可上桌了。

 

以上兩道,都用到烤箱,只須設定好溫度和時間,便可離開廚房做點其他事情。偶爾,再回來稍微查看一下食物的狀態即可。不必一直待在悶熱的廚房,是適合夏天來準備的料理。重點是,還非常清爽呢。

 

【商品資訊】

義大利Delicius-油漬辣椒鯷魚罐頭 在 《PEKOE食品雜貨鋪》買得到。

※ 此文中的義大利Delicius-油漬辣椒鯷魚罐頭,為廠商所提供。真心分享品嚐心得。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