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 Non-Stop BBQ party 於貓兒家

中秋節前一日傍晚和另一半拎著紅白酒各一瓶,帶著輕鬆愉快的心情踏上公車,一路往中和的方向前進。再從山腳下轉搭小黃上山。目標是那位在半山腰的好友貓兒家。

 

抵達時天空正藍,太陽斜斜掛在離地平線一些些距離的天邊,排骨桑以及貓兒的前同事,已經在院子裡準備了兩大座烤肉爐,正在生著火。走進屋內,靠窗的餐桌鋪著潔白的桌巾、擺放著每位賓客的餐具、立著趴替主題的牌子。濃郁的野薑花香氣,在桌旁飄散著。

溫暖好客的貓兒從廚房中出來給我們一個熱情的迎接,然後一一說明著她為了這場烤肉會已經準備了多少食物。大型冰桶內放著一早去市場購回的鮮蝦、蛤蜊、透抽、牡蠣和海鱸魚;冰箱內有已經以各種不同醃料來醃製入味的沙嗲雞肉、雞翅、羊排、豬肋排和牛肉;桌上有各種可用來做成沙拉的新鮮蔬果和南瓜沙拉;當然餐後的甜點也有一大盤。要大夥兒盡情享用。(海鱸魚和風味豬肋排,是貓兒的美麗鄰居 Amelia 鼎力協助的;甜點、麵包和部分飲料,也有其他朋友贊助,真是感謝大家)

於是,熱熱鬧鬧歡歡喜喜且讓大夥吃得樂開懷的烤肉趴,就從為自己倒上一杯冰涼的金色三麥啤酒,開始。


↑ 烤牡蠣真的很鮮甜好吃


↑ 要起兩個大爐,才足夠餵養我們這十多人


↑ 新鮮的蝦子,直接炭火上烤,就非常美味


↑ 多專業,連用來洗手的檸檬水都準備好了


↑ 沙嗲雞肉


↑ 開烤之後,那火紅的顏色和噴香的氣味,便讓人開始熱血奔騰


↑ 烤得恰到好處,柔嫩多汁的沙嗲雞肉串


↑ 貓兒還特地準備了不同的刷醬


↑ 敦親睦鄰而來的冰魚


↑ 酒蒸蛤蜊、奶油蒜香金珍菇


↑ 肥美的透抽


↑ 好吃極了


↑ 豬肋排先用烤箱烤至七八分熟,再於烤網上烤至全熟且上色;這道,真的讓人吮指回味


↑ 烤羊排,味道很好


↑ 醃製入味的牛肉,烤過之後也好好吃

 

在約莫烤了一半的食材之後,大家陸續進到屋內圍坐餐桌旁,一起享用幾個壯丁為大夥兒燒烤的肉品。貓兒更從廚房不斷端出各種料理,讓大家眉開眼笑。邊吃著美味的料理,邊喝著啤酒、葡萄酒、氣泡酒,歡樂的氣氛很快便瀰漫在整個空間。


↑ 鴨胸肉佐柚子胡椒,嘖嘖嘖,好吃到爆


↑ 蒸海鱸魚


↑ 新鮮蔬菜佐特調白味噌醬(不僅吃大魚大肉,我們還吃蔬菜,均衡一下唷)


↑ 鮪魚南瓜沙拉,這道也是讓大夥讚不絕口


↑ 拿來沾豬肋排的醬汁,好讚


↑ 很具女性特質的紫羅蘭啤酒


↑ 爽口好喝的覆盆子啤酒

最後大夥兒還不斷地唱著,屬於我們那個年代的經典歌曲。只要有人一起頭大家都能跟著一塊兒唱和,彷彿都回到那青春燦爛的年少時光。

真的很感謝貓兒的邀約,讓我們度過一個身心靈都飽滿的美好夜晚!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