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葡萄酒盛宴之 Chablis 酒展

能夠在旅行的時候遇上酒展,對於酒鬼我們而言實在是太棒的一件事。

抵達勃根第 Chablis 的隔天,便是為期兩天、第 63 屆 Chablis 酒展的開始。為此,Chablis 鎮內的諸多旅館早早就已無空房。出發前另一半便對住宿傷透了腦筋,咬牙,挑選了一家價格相當不便宜的旅館入住。幸運的是,原本需要在四天內換兩次房間的,最終在旅館的好意之下全部升級至較豪華的房間,且可一連住上四天。我們終於可以安心地,將所有的心神全放在酒展上。

 

酒展便在 Chablis 的城中央舉辦(買一只 5 歐元的酒杯,便能隨性自在品飲展場內所有的酒)。一頂頂白色的帳棚內,有著一至四家的酒廠擺設攤位。目測至少有數十家酒廠參與此次的盛會。而每一家酒廠提供的酒從 Petit Chablis, Chablis, Chablis Premier Cru 至 Chablis Grand Cru,至少四款。而每種不同的等級,還有不同年份、不同葡萄園的多款,往往都有個六七支,甚至十多支。倘若要認真每一支酒都試,品飲個數百次是跑不掉的。

幸好,每個攤位都很貼心的準備了吐桶,讓大家可以嗅聞香氣、於口腔中感受各種不同滋味後,無需每口都吞下肚。可以讓嗅覺味覺感官,處在一個較為清醒且敏感的狀態。

此外,還有許多賣著熟食(生蠔、烤蝸牛、烤肉腸)的攤位,讓大家酒喝累了,還有香噴噴的食物可以填飽肚子。

我們在一開始便點了一盤有著六枚,要價七歐元的生蠔。然後搭配著從附近攤位倒來的 Grand Cru,一口生蠔一口 Chablis,寫意極了。當然,比較餓的時候便點份包著臘腸的三明治,和大夥兒坐在陽光下暢快吃喝。


↑ 第一天晚上六點酒展結束後,廣場上有著熱血沸騰的演唱會


↑ 第二天一早再度來到攤位,試試前一天尚未品飲到的款項,聽著攤位人員詳細的說明


↑ 第二天還加入了樂隊的表演,一整天於展場來來回回演奏著


↑ 第二天連小丑也來湊熱鬧,逗小朋友歡心

 

這兩天天氣都好得不得了,舒舒服服的氣溫正適合飲用白酒。而每一抬頭望見那純粹的沒有一絲雜質的藍天,都叫人幾乎要流淚了。怎麼能夠在一個如此美麗的地方,舉辦這麼教人欣喜的酒展。


↑ 敬 Chablis

 

望著空掉的酒杯,再次前往不同的攤位,試試那雖然用同樣葡萄種釀出來,卻有著截然不同風味的 Chablis。


↑ 酒喝多了,便到不遠處走走看看美麗的風景


↑ 傍晚時刻 ,天色正美,滿地的紅葉昭告著現在正是豐收的秋天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2 thoughts on “法國葡萄酒盛宴之 Chablis 酒展”

Comments are closed.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