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之味‧肉荳蔻茶香紅肉李果醬

這個月份正是桃子熟且正好吃的時候,照道裡講,應該速速上市場採買桃子來做《夏之味‧肉豆蔻茶香甜桃奇異果果醬》。不過手邊正好有一箱在欉黃的紅肉李,於是,今年就改做肉荳蔻茶香紅肉李果醬吧。

 

肉荳蔻茶香紅肉李果醬

食材/
1. 紅肉李(去籽) 500公克
2. 檸檬 小型 1 顆
3. 糖 250公克
4. 伯爵茶 1/4杯
5. 肉豆蔻 適量
6. 肉桂 適量

作法/
1. 紅肉李徹底洗淨外皮後擦乾,去籽切成小丁。
2. 取一只耐酸的鍋子,將所有的紅肉李小丁放入,淋上檸檬汁,浸泡約五分鐘。
3. 小火慢慢加熱,不時攪拌。
4. 直到紅肉李開始軟化且黏稠,便加入1/2的糖、磨入適量的肉荳蔻和肉桂,小火熬煮五分鐘。
5. 續加入剩餘的糖、伯爵茶,此時,火可稍微調大(但頂多至中火),續熬十分鐘。
6. 再磨入適量的肉豆蔻和肉桂,熬煮 1~2 分鐘,便大功告成。
7. 趁熱,將果醬分裝至乾淨且無水份的玻璃瓶內,並蓋上蓋子倒扣。待徹底涼透即可放入冰箱冷藏。


↑ 剛開始熬煮


↑ 大概熬煮至這個模樣,如果喜歡濃稠一點的,可以再熬個十分鐘


↑ 裝瓶


↑ 冰透了的果醬


↑ 早餐


↑ 新鮮的自製果醬,最高

 

這幾天的早餐,便是麵包或土司佐紅肉李果醬;再來杯熱茶和幾顆冰透的紅肉李。開心哪。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