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的展覽‧香奈兒「小黑外套攝影展」、MUJI 「物的八分目」、背對哈瓦那陳綺貞亞洲慈善攝影展

因為安排觀賞幾個展覽,才有機會去一趟在展場附近的《日常生活》咖啡

香奈兒「小黑外套攝影展」

這是一個於松山文創園區的展覽。為了這個展,我們終於有機會去看看松山菸廠長什麼樣子。那天,天氣好得不得了,很熱,但是因為有著極潔淨的藍,讓我即使不停冒汗也覺得心情暢快。

雖然是同樣一件黑色如西裝樣貌的外套,穿在不同人身上,再加上設計師巧妙的變化,竟然能呈現出數十種不同的風貌來。很有意思。

這個展覽只到這個週日為止,有興趣的朋友,請趁著週末假日趕快前往吧。


↑ 我很喜歡這個樣貌


↑ 我們也拿了兩張海報回家


↑ 有人可以告訴我,這個白色外套是怎麼一回事嗎?


↑ 把外套重新拆解,也很有意思


↑ 跟水手服也很搭

 

設計展

可以看到台灣從 60 年代一直到現在的一些設計品。充滿著小時候的點滴回憶。


↑ 小時候,我們都曾被放在這種椅子上拍照


↑ 你看過這個嗎?

 

MUJI 「物的八分目」展覽

「俗話說:「飯吃八分飽」。指的是適量的飲食有益於健康的保持,也是說明「適切(fitness)」重要性的一句諺語。這句簡單的諺語中其實隱含了深度的意義,是指將生活中對於物質的滿足從100%「抑止」至80%,並將已擴張過剩的慾望調整至適切的狀態,進而得到更多的愉悅。 」

同樣位在松山文創園區的這個展覽,可以看到 MUJI 在一些設計用品上的節約用心。


↑ 我們比較喜歡衣服被做成棒球的樣子,不然,那個紅色的線條大辣辣的在正中央,總會讓人聯想到某個女性用品 =.="

 

背對哈瓦那 陳綺貞亞洲慈善攝影展

分別於信義誠品和微風廣場有兩個展場,我們只去了信義誠品的區塊。

人啊,是攝影的重要元素哪。是我看了這個展之後的心得。

夏日,一起來看展吧!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