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黑米 Café Bistro 之墨魚燉飯很精彩

黑米 Café‧Bistro 真是一間熱門的小酒館。

當日電話預約全滿不說,光是我們用餐期間,外頭陽台擠了十多人於現場候位便叫人驚嘆。

上週三朋友突然來訪,臨時排定了下午的行程。電話預約黑米 Café‧Bistro 不成,原以為該日與它無緣;但幸好我們就在附近喝咖啡,下午五點半親自去現場填候補單,五點五十分便能順利進入小酒館用餐。而且再過沒多久便滿座。

先前便聽聞墨魚燉飯相當美味,因此將它列入必點名單,另外還點了瑪格麗特比薩、辣烤雞翅、麵包和一杯白酒。至於蒜味薯條則是點了兩瓶奧地利 Eggenberg Nessie 啤酒送的。

等待餐點上桌的空檔,服務人員時常過來幫忙添水,也以親切的態度說明現做餐點較為耗時,希望我們耐心等待。如此貼心的服務,為整體用餐感受加分不少。

首先上桌的是升級套餐所附的拖鞋麵包,柔軟度佳也夠濕潤,無需沾醬便相當好吃。接續著的料理是讓我引頸期盼的墨魚燉飯。湊近一聞,那不斷竄出的鮮香氣味便給了極佳的第一印象;嚐一口後,忍不住想豎起大拇指。果真好吃。米芯的硬度夠,墨魚醬汁新鮮濃郁且量大,足以完整包覆每一顆米,讓每一口都是飽滿的鮮滋味,我非常喜歡。另外,燉飯上頭微煎過的墨魚塊也處理得恰到好處,熟透卻還保有柔嫩的口感,也為燉飯加分。

至於小巧可愛的瑪格麗特比薩,雖然餅皮略有厚度,但整體風味相當不錯;簡單中卻因為嚐得到蕃茄的甜、起司的濃郁和一點點羅勒的辛香,而顯得有層次。另外,辣烤雞翅的辣度適中,表皮酥脆而裡頭柔嫩多汁;蒜味薯條因整顆柔軟且入口即化的蒜頭之提味,而減少了薯條酥炸過後可能產生的油膩感。這兩樣,我也喜歡。

還有,重要的是這些料理也都很適合與酒搭配,讓我們吃喝得相當開心。下次,該來試試不同口味的燉飯嗎?

 

【店家資訊】

黑米 Café‧Bistro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53巷22弄5號
02-27681106
12:00~22:30(休週一)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