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添香氣的好幫手‧有機月桂葉

向來喜歡以月桂葉來增添料理的香氣。譬如:抹了薄薄一層橄欖油、現磨黑胡椒和些許海鹽的去骨雞腿肉,送進烤箱前鋪上一兩枚月桂葉;以白酒蒸煮海鮮的時候,添點芹菜葉或月桂葉;做燉煮類料理,紅酒燉牛肉或咖哩時,香料包內必定少不了月桂葉。還有,我很喜歡的烤肋排也會以它來讓整體風味更加豐富。

月桂葉,顧名思意是月桂樹的葉子。本身具有獨特的香氣,新鮮現採或是乾燥過後都可拿來入菜,由以地中海地區使用最為廣泛。目前以土耳其為月桂葉最大的輸出國家。

而我近日取得的 Spice Hunter 有機月桂葉 是加州月桂葉 California bay leaf, Umbellularia californica,與土耳其月桂葉 bay leaf,  Laurus nobilis 不同,是產自俄勒岡香桃木。特色是,顏色較綠以及氣味較為濃厚。通常僅須 1/3~1/2 的量就能與一般月桂葉有相同的效果。

因此,拿來與濃郁的料理搭配,絕佳。

 

醬燒豬小排

食材/
主要食材/
豬小排約8公分長 12根左右

調味醬料/
米酒 4大匙
醬油 3大匙
蜂蜜 3大匙
水 50ml
月桂葉、蒜頭、辣椒、紅椒粉、肉荳蔻磨粉、肉桂、黑胡椒和乾燥義大利香料,適量(可依照個人喜好,酌量選擇使用)

作法/
豬小排洗淨擦乾放進保鮮盒內,再將所有的調味醬料通通加入,混合均勻後入冰箱冷藏約一個鐘頭。浸泡足夠時間後,放入平底鍋內以少許橄欖油中小火慢煎豬小排,直至表面金黃五六分熟時,倒進醬汁轉小火慢燉。

直到肋排熟透醬汁收乾,便可起鍋。

 

【商品資訊】

Spice Hunter 有機月桂葉
本款「有機月桂葉」採用不使用化學肥料、農藥的有機方式栽培,香氣濃郁迷人,六人份菜餚只需添加一至二片葉片,即具有提味增香之效。在食用前可將月桂葉片取出,月桂葉片本身不宜食用。

Spice Hunter 有機月桂葉 在 《PEKOE食品雜貨鋪》買得到。

※ 此文中的Spice Hunter 有機月桂葉,為廠商所提供。真心分享品嚐心得。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