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el Cozzi 和逸台北民生館‧放鬆身心的好去處

自從年初開了網路商店《DIPOLE‧台鋪》之後,工作型態便是宅在家拍攝商品、處裡照片、維護網站、與廠商客戶信件往來……即使外頭天光正亮溫度正好,還是只能繼續忙著手頭上的事項難以抽身。除了參與活動之外幾乎足不出戶,名符其實是個阿宅。

幾週前接獲《Hotel Cozzi》的信件,邀請我們前往他們七月初甫開幕的民生館體驗;經過上網搜尋確認館內wifi暢行無阻、空間寬敞舒適設計細膩俐落,非常適合我們前往當阿宅(誤!)好好放鬆身心,遂而一口答應。入住的前一天「潭美」颱風才剛侵襲台灣,一度擔心是否需要延期。幸好當天的早晨一陣清朗,直到抵達《Hotel Cozzi》放好行李之後才下起傾盆大雨,讓我們得以安心換個場所繼續當阿宅(又誤)。

也果真,才剛安頓妥當工作的緊急信件便湧入,不得不馬上進入工作模式。而館內的wifi一如先前調查那般好用,除了全館通用的wifi之外,每一間客房都還擁有一組專屬的wifi密碼,實在便利。為了讓工作效率更高,速速燒了一壺水沖泡兩杯熱茶佐迎賓餅乾,邊下午茶邊工作。

房間篇

以整體感而言,不是寬敞得能在室內打羽毛球那種但也不顯侷促,空間利用得恰到好處,舒適又溫馨。

夜晚坐在沙發上喝杯小酒看看漫畫「銀之匙」(荒川老師的「百姓貴族」、「鋼之鍊金術師」也都很好看)、泡在能將雙腿伸直的浴缸內發呆……相當愜意。而床鋪的舒適度也沒話說,疲累的身體往被窩內一鑽,很快地便進入沉沉的夢鄉。


↑ 沙發區很舒適


↑ 可以盡情播放iPhone內的歌曲


↑ 再過去,就是盥洗空間了


↑ 簡單俐落的檯面,寬大潔淨的鏡子,一應俱全的盥洗用品,置放替換品的藤籃,溫柔的色調讓人放鬆


↑ 淋浴間的空間頗大


↑ 讓人洗盡鉛華(?)的空間


↑ 檯面上的那顆綠色植物,依我觀察應該是空氣鳳梨,好好看


↑ 下午茶時光

 

THE Lounge

這是除了客房之外,讓人待最久的場所。工作告一段落之後,又來這裡享受下午茶時光;晚餐過後,趁著Happy Hour時段來喝上一杯;隔天早上又來這裡吃早餐佐天光。

THE Lounge 位在館內二樓,只要是房客都能在其開放時間內(6:30-22:00)自由使用,並免費享用麵包、餅乾、現打果汁、茶品和咖啡,邊品嚐美味點心邊聊天或翻閱現場提供的書報雜誌,度過愜意的時光。

雖然旅館緊鄰大馬路,但是因為隔音設備還不錯,能將大部分的雜音都隔絕在外,特別有種與事隔絕的微妙靜謐感。尤其是在下著大雨的夜裡。


↑ 照片左下角的小腿按摩機,按起來好舒暢好解壓喔

 

另外,每天晚上七點至八點的Happy Hour時段,不僅酒精飲品買一送一,還額外供應多款炸物。真的是無須走出旅館便能輕鬆享受。


↑ 一整排的鑄鐵鍋內,都是炸物喔


↑ 我們點了1664啤酒


↑ 不同的炸物有不同的沾醬,這也是旅館貼心且細膩之處


↑ 窗外一片霧氣

 

早餐也是在 THE Lounge 享用。

經過一夜不停的雨,早晨醒來空氣格外乾淨,窗外的樹在陽光照射下顯得生氣蓬勃。
早餐是以buffet的型態呈現,有中式的粥品小菜、西式的生菜沙拉優格麵包…..飲品則有冰涼的米漿、牛奶,咖啡熱茶。走小巧精緻路線,風味不浮誇卻吃得身心愉快。


↑ 窗邊角落是我們最喜歡的位置,幸運的是,一直有機會坐在那

 

COZZI KITCHEN

我們安排在此享用晚餐。

COZZI KITCHEN 專賣世界三明治,從丹麥的綜和碳烤蔬菜乳酪南瓜吐司堡、英國的香煎厚片熟成巧達乳酪三明治到義大利的香煎洋芋干貝佐煙燻鮭魚佛卡夏或法國的可頌碳烤煙燻雞肉三明治,真的是包羅萬象啊。

這裡的三明治以套餐方式供應,三明治本身是主菜,另外有前菜、湯品、甜點(各有三種選項,擇一)和餐後飲料。不僅講求細緻,在份量上也很足夠。


↑ 吧檯區

我們各點了美國的舊金山螯蝦酸奶燻起司三明治和日本的櫻花照燒牛肉漢堡。

前者佐的雖然是酸奶醬,其酸度卻不過份刺激,恰如其分地襯托著螯蝦的甜美,燻起司則增添整體風味的厚度。後者呢,麵包體本身柔軟度佳,牛肉漢堡本身則焦香中飽含肉汁,佐著照燒醬正適宜。最大的困難點則是漢堡本身太高太大,要一口優雅地咬下或是用刀叉切取適當分量,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至於前菜、湯品和甜點,雖然沒有大鳴大放的驚奇點,但也確確實實地表現了它們應該要有的模樣呢。


↑ 美國的舊金山螯蝦酸奶燻起司三明治


↑ 湯品鮮甜、烤蕃茄盅佐甜椒這道溫和好吃、炸魚塊表皮酥脆內裡鬆軟很美味


↑ 日本的櫻花照燒牛肉漢堡

經過一天一夜的放鬆和大吃大喝(?),身心都獲得了不少能量,換個地方當阿宅城市小旅行的這個規劃還真是沒錯(XD)。

 

【相關資訊】

Hotel Cozzi
http://www.hotelcozzi.com/

HOTEL COZZI 和逸‧台北民生館
台北市民生東路二段178號
02-77063399

十月份忠孝館也即將開幕,屆時會有買一晚送一晚的活動唷。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