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書《LADUREE 百年糕點老舖的傳奇配方》試讀

9月12日這天對於Ladurée迷而言,絕對是一個重要的日子。
當天不僅有《Ladurée》進駐微風廣場這件盛事,於2009年出版的《Ladurée Sucre》之中文版《LADUREE 百年糕點老舖的傳奇配方》一書也同步上市。

LADUREE 百年糕點老舖的傳奇配方

約莫18公分見方的硬殼包裝,拿在手裡沉甸甸,擺在桌上又像是一盒裝滿了五彩繽紛macaron的精美禮盒,讓人直想急忙打開看看裡面的模樣。小心翼翼掀蓋,翻開紫色薄紙直接觸摸到的是麂皮質感的書封,拿起書本側身一看,是燙金的書邊;不愧為出自百年老店《Ladurée》的食譜書,光是外觀便將百年糕點老鋪該有的豪華感給做足了。

至於內容呢,最基本必有的便是macaron的食譜,書中一共收錄了杏仁、巧克力、檸檬和覆盆子四種風味的馬卡龍食材和做法。雖然僅是簡單的杏仁粉、糖粉、蛋白和砂糖的組合,但光是要做到表層光滑均勻、酥脆又入口即化,應該就得不斷練習。
此外還有小蛋糕、冰品&水果甜點、塔&迷你塔、小甜點&慕斯杯、大型蛋糕、甜麵包、茶點&糖果、小餅乾、飲品和基礎食譜共105個經典配方,全都是《Ladurée》的明星甜點。有些做工複雜,但也有些幾乎食材準備好再搭配一台冰淇淋機,便能完成的甜點食譜。

細細翻看、閱讀食材和做法、欣賞精美的成品照片,慢慢挑選下次客人來訪前可習作的配方,這過程也讓人覺得愉快!

或許,可以先做個似乎做法簡單卻又看來美味的焗烤鳳梨來試試身手吧。


↑ 焗烤鳳梨搭上一球冰淇淋,想像起來頗美味


↑ 2006年第一次在巴黎嘗到《Ladurée》的macaron,現在在微風也買得到了

 

【相關資訊】

可至下列連結查看更多關於《LADUREE 百年糕點老舖的傳奇配方》的詳細介紹和購買。

博客來
誠品
金石堂
朱雀官網
朱雀臉書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