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箱根大涌谷

看著既嶄新又寬敞的新型登山纜車,心情突然開始雀躍了起來。排在人龍裡面靜靜等候,就好似在娛樂場裡面,等待搭乘遊園纜車一般,只不過是有點小巫見大巫。

纜車快速的晃出停等區之後,高度開始慢慢爬昇,在眼前鋪展開來的景致,越漸遼闊。一種這才是真正的纜車嘛的情緒,不停地在內心如泡泡般翻騰。

同坐一台纜車的,是一群相互熟識的日本遊客(年紀大約四五十來歲左右),除了他們彼此之間的熱切交談之外,也相當熱心的主動要幫我們拍照,甚至還讓出了較佳的觀景位置給我們,讓人倍感溫馨。

隨著高度的攀昇,與地面的高度差越來越大,頗有居高臨下觀看峽谷的氣勢,儘管有著纜車的包圍,隱約還是覺得幾許顫抖。

慢慢接近大涌谷,原本密佈的樹林逐漸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枯黃的泥土、灰白的岩石,以及處處冒出的白煙,這正是溫泉的源頭啊。腹地之廣大,讓人為之震撼。

抵達大涌谷站之後(在此一定要下車,因為要換別條纜車行駛路線),只打算在附近逛一逛。今天的天氣有別於昨天的溫暖晴朗,空氣中隱約瀰漫著淡淡的薄霧,站在圍欄旁邊觀看整個大涌谷溫泉噴出處,著實感受到整個景觀的壯闊,再搭配上溫泉噴出的巨大聲響,更顯氣勢之磅礡,令人難忘。

踱步晃進商家,原本想要買個溫泉黑玉子(用溫泉煮熟的水煮蛋,因外殼呈現黑色狀,故稱黑玉子)來嚐嚐,可惜一次只賣六顆(加上語言不通,無法交涉只買一兩顆),所以就在一旁看看乾過癮。

不過,倒是在此買了一包大涌谷限定的茶葉(嗯~實在不知道品質如何,事前也沒有做過相關功課,反正買了再說,畢竟茶葉天天都喝得到咩),算是小小收穫。

眼看人潮越來越多,不得不督促自己趕快上路。

結果,依舊在大涌谷車站等候了半個多鐘頭,才有機會搭上幾乎不到一分鐘就一班的纜車。

從這個路段開始,纜車是舊的車型,而且容量也相對減少,然而景色倒是越來越美麗。

當初打算在姥子站稍做停留,順便走走自然探勝步道”不過時間實在緊迫,我們選擇了過站不停。

如果天氣夠晴朗,能見度夠高的話,在這一段路程上,是可以遠眺富士山的(據說現在山頂已經開始積雪),可惜今天天氣開始惡化,除了氣溫下降之外,霧氣也逐漸籠罩整個蘆之湖湖面。

也許是今年的天氣變化怪異吧,箱根湯本至強羅附近的楓葉尚未紅到最高峰,而此路段的楓葉卻已經枯黃掉了滿地,放眼望去,很多光禿禿沒了葉子的枝幹,頗有蕭瑟氣息。

過了大涌谷站之後,纜車緩緩的向下降低,沒有多久,蘆之湖如詩如畫的景緻便映入眼簾,大抵是因為有一層薄霧籠罩之故,更顯迷濛夢幻。

搭乘蘆之湖海賊船的桃源台,就在不遠的前方了。

 

相關資訊/

大涌谷(Owakudani)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