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炸豬排老店「とんき」

去年的 11 月底,我們與朋友在東京的目黑 「とんき」 享用熱呼呼現炸的豬排。

這家池波正太郎先生曾於《東京美食散步》一書提及的豬排店,已經開業超過 50 年。據說開業之初還僅是背對著國鐵車軌兩側斜坡上的小店,現在已經是一樓有著大型櫃台環繞廚房、二樓有雅座的寬敞店家。即使不在用餐尖峰時間,客人也總是絡繹不絕;我們抵達的時候不僅一樓座位全滿,後方的候位席也滿是等待著的客人。然而幸運的是,二樓尚有四人座可提供給我們,雖然無法看著廚師們在眼前表演精彩的炸豬排,但能盡快吃到食物也很開心。

上桌後,皮肉分離和切成約莫一口大小的樣貌讓人印象深刻。先吃原味,意外地非常爽口,豬肉本身則柔嫩多汁,與以往熟悉的炸豬排風格不太一樣。再取一塊沾點黃芥末醬入口,多了辛香氣息風味更佳。尤其還有冰透的啤酒可以搭配,三兩下子就把整份炸豬排吃光光。因為不油膩,所以吃完之後不會有沉甸甸的負擔感,很滿足哪。

下樓的時候在階梯上終見廚房內忙碌成一片的熱鬧景象,負責切豬排的老先生已經一頭斑白,依舊硬朗地工作著。想著剛才美味的豬排是由他們如此認真用心炸出來的,就覺得更加感恩了哪。

如果再造訪的話,肯定要早點到搶到一樓的座位,然後慢慢欣賞老師傅們專業又流暢的點菜、製備和上菜過程。

 

店家資訊/

「とんき」
東京都東京都目黒區下目黒1-1-2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