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涼涼的,來鍋壽喜燒吧

連續幾日的陰雨天氣,讓周遭的溫度顯得不在那麼炎熱,尤其微風徐徐的傍晚,更有涼爽舒暢之感。這個時候,就特別想要吃上一鍋壽喜燒。

簡單採買了兩款美國牛肉片(一款油花分布均勻,油花嚐來很甜;另一款肉片較厚實,牛肉滋味濃郁)、湖口豆腐老店的板豆腐、有機生芋蒟蒻絲、青菜一把、杏鮑菇和青蔥,準備以現成的日製壽喜燒醬來烹調。

大部分的食材都是清洗乾淨切塊切段後就可上桌,這回特地先用溝槽鐵鍋先將板豆腐的表面煎過。不過,因為火侯和翻面時間拿捏不當,導致很多焦香酥脆的表皮都殘留在鐵鍋上,很可惜。

不過,淋了壽喜燒醬汁細細煎煮過後,豆腐依舊美味地讓人發笑。

【煮法】

1. 先熱鍋,倒入一些油,帶溫度夠了後,拌炒些許切片地蔥白,待蔥白軟化後,灑點砂糖、放入牛肉片(一次只放2~4片),至一面牛肉已熟準備翻面之際,倒入適量的壽喜燒醬,煮到牛肉軟嫩即可食用。

2. 再利用鍋內的醬汁熬煮豆腐、杏鮑菇、蒟蒻絲和青菜,待入味後,便可一一享用。

3. 步驟1&2重複幾次,直至食材全部吃光為止。(通常豆腐我都會一直放在鍋內慢慢煎煮,才會表皮焦香滋味飽滿。)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