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複合式新店家‧裏参道ガーデン urasando-garden

會在這家今年三月二日才開幕的「裏参道ガーデン urasando-garden」店內喝咖啡,純粹是個意外。

造訪的當天才剛開幕兩週多一些,店的位置也離馬路有點距離,就連咖啡吧檯手都好奇我們怎麼會知道這家店。我輕描淡寫地說是逛街經過,剛好看到立在馬路邊木製指示牌才來的;其實沒有說出口的是,原本是為了找兩年前就列在待訪清單中的「OMOTESANDO KOFFEE」卻沒找到才意外闖入的(上網一查才知道竟然已於 2015 年 12 月 31 日歇業)。

「裏参道ガーデン」是由古民家改造而成,一樓由 4 個店中店所組成,提供日常生活極重要的 4 大類飲品:咖啡、茶、日本酒和葡萄酒;二樓主要做為舉辦活動和展示空間所用。進駐的店中店分別為:起家於中目黑的自家烘焙咖啡「カフェ ファソン 裏参道」、「宇治園」、媒合日本酒與和食的「ゴカク」以及主要販售日本葡萄酒和燒酌的「〇郷 MARGAUX」。


↑ 宇治園


↑ ゴカク


↑ 後方的店中店為:〇郷 MARGAUX

我們分別點了「表参道ブレンド」和「裏参道ブレンド」兩款咖啡,都請吧檯手使用法蘭絨手沖(也可選擇以濾紙沖泡)。兩款咖啡豆都烘得不算淺,前者相對較淺,有不錯的酸度;後者烘得深,卻不過焦且有厚度,尾韻甘醇。還蠻讓人喜歡的。喔,對了,還可以自由挑選桌上任一款由「野口一生」所製作的陶杯來飲用咖啡。

關於日本酒和葡萄酒的攤位如何呢?身為酒鬼理應要好好一探究竟的才對,可惜當天傍晚已經安排了很重要的喝酒行程,因此只能把這艱鉅的任務留待下一次了。

 

店家資訊/

裏参道ガーデン urasando-garden

渋谷区神宮前4-15-2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