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十勝川溫泉旅館三余庵之房間篇

三余庵

幸而被風吹的斜向飄搖的雪花,把我們的視線拉向了窗外。露天的陽台,不知不覺已經累積了厚厚的一層雪,就連最外側的圍牆上也不例外。而在陽台最右側,兀自流著溫泉水的,則是此間房間專屬的露天檜木池。

熱騰騰的溫泉向上冒著縷縷白煙,冷冰冰的空氣向下飄著點點白雪,白煙緩緩消失在空氣中,白雪瞬間融化在溫泉裡,形成了一幅迷人的醉人的,跳動的畫。

【絕對好吃】車庫羊肉爐

這一家羊肉爐位在合江街93巷的民家一樓,雖然合江街上商家不少,然而在轉個彎進入巷子之後,完全就是安靜的一般住家。從外觀,很難看得出來是店家,既沒有店名也沒有招牌,之前據說壹周刊有報導過,那一陣子的人潮就很可觀,不過回籠的客人比較不多,大部分都還是仰賴口耳相傳的顧客為主,很多都是好幾年的老主顧了。 我們會知道這一家店,是企鵝他們在”阿德札記”上看到推薦,過年前曾經來嚐過一次,然後大為讚賞,極力推薦我們來嚐嚐看。於是乎,今天便呼朋引伴來一探究竟。

北海道十勝川溫泉旅館三余庵

三余庵

環境的整體設計,簡約中帶著濃厚的設計感,傳統中突顯著流暢的現代感,讓人不由自主的張開全身細胞的所有感官。

於空間中流洩著清柔的音樂,音量調整得恰到好處,猶如旎軟細語在耳邊迴盪。於空間中飄揚著清柔的香氣,濃淡調整的恰到好處,猶如清新花香在鼻腔繚繞。

【雪‧漫漫】來去帶廣囉

搭乘08:02JRスーパーとかち 1號列車一路往帶廣前進。 一路上都是白茫茫的一片,且過了新千歲機場站之後,雪勢越來越大,不僅樹枝上、屋頂上、田野上,都覆上一層層的雪,有些湖面河面也都結了冰,就連我們這車廂外的玻璃窗,都堆積了不少化成碎冰狀的雪。 隨著雪越下越大,視線也越來越模糊,能見度大約只有數公尺,窗外幾乎已難分辨是山、是樹還是房舍,因此列車的行進速度被迫降低,以維持安全。讓我們有點擔心,交通狀況會不會因此停擺。 車廂內的跑馬燈顯示著氣象預報,看來前方一整天的降雪率已達100%,而且我們今天的目的地:帶廣,最高氣溫只有攝氏零度。感覺真是刺激極了! 幸好車程並沒有延誤太久,我們於上午10:50左右抵達帶廣車站。 出了列車,冰涼冷冽的空氣撲上面頰,讓人深刻感受到零度以下寒冷的威力。 先於車站內確認好午餐用餐地點之方位後,趕緊往目的地出發。 [延伸閱讀]

【雪‧漫漫】札幌的清晨

晨起,在迷迷濛濛中晃來晃去,Albert突然輕聲驚呼。趕緊湊到窗戶旁一探,哇,窗外已經是一片銀色世界。 大概是我們的念力發揮了作用,終於讓我們如願以償,見到有生以來第一次大雪紛飛的景象。 小小的雪花,在空中飛舞,受風的鼓動,一會兒飄向電車駛去的方向,一會兒飄向眼前的玻璃窗,一會兒又在空中旋轉,然後才緩緩的降落至地面。 雪花就這麼一片片的接連降落,輕盈飄搖的模樣,讓人深深的從心底愛上。 兩個人顧不得尚未吃早餐,穿上防寒外套之後,趕緊衝到飯店外,張手仰頭接受雪花的洗禮,讓雪花緩緩降落在外套上、在帽子上、在手心上、在髮梢上、在臉龐上。那停留在臉上的雪花,透過肌膚傳達冰涼刺激感,那奇妙的感覺,讓人興奮的在心裡尖叫連連啊。 下雪了,下雪了,下雪了耶! [延伸閱讀]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