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們相聚在美味的「K2 小蝸牛」廚房

「那麼就來個幾盤前菜,義大利麵和甜點就都每一種各來一份囉。」仔細看了一下綠底白色的菜單後,大家紛紛這麼提議著。 ‧ 週六的傍晚,幾個好友相約在台中華美街上的「小蝸牛」,準備以大啖義大利麵來揭開「歡樂週六夜」之序幕。 這家由著名主廚JP──繼J-Ping義大利餐廳和K2義大利冰淇淋店之後──所開設「K2-小蝸牛」,雖然距車水馬龍的中港路只有數十公尺之遙,卻因為位居巷內,反倒格外顯得悠靜。明亮的空間內,擺放著二十來張桌子,錯落有秩各居一方;餐廳的主要核心廚房,則以白色色調和半開放式來彰顯其乾淨俐落的特色。整體環境透著一股活潑年輕卻不失格調的溫馨氣氛;讓人一進入,便能卸下所有的防備,以最輕鬆的姿態來迎接即將上桌之餐點。

「草葉集」:舊的結束,即將引領新的開始

在一個多月以前,得知「草葉集」真的要搬家之際(雖然更早之前就知道這天會來),心裡還是浮現一股濃濃的惆悵感(沒想到,這天來得如此之快)。 於「草葉集」公定的最後營業日八月二十日當天下午,抱著來看看老朋友最後一眼的心情,來到了她位在縣政九路和光明三路交叉口的現址。一樓玻璃門大大地敞開著,許多已經售出的櫃子一路堆排至馬路。穿著鞋子,循著階梯走上二樓;就在即將抵達二樓之際,見到了臉上略顯疲憊的Peggy正打點著一切。 架子清空了、書堆疊打包了、CD集結一處以七折販售,有些櫃子和物品已經尋覓到下一個主人。我走在熟悉的走道上,卻聞到不一樣的味道。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