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日早餐(下)

輕快的樂音,「Piano Sonata No.25 in G major, op.79 ~ Cuckoo」Backhaus 的鋼琴獨奏,如小精靈般活潑地跳躍著。 我那沉睡的細胞,逐漸地甦醒。輕輕拍打著手腳,幫助驅趕走黏人的瞌睡蟲。邊喝著 500c.c. 的水,邊查看著冰箱。啊,好想來上一大盤清爽的早餐喔。 取出一顆熟透的酪梨、兩顆和同事們一起團購的白甜桃,就這麼把他們送作堆吧(兩人份)。快手去掉酪梨的皮和籽,切成一口大小,擺放在白瓷碗內;甜桃呢,去籽後切小塊,同樣和酪梨放一起。撒上一小撮磨細的海鹽,淋上適量西班牙初榨橄欖油,再點綴少許乾燥羅勒碎葉,便完成了。

難得頑皮的德國人‧夏日乳酪品酒饗宴

「只要不是山羊乳酪就好。」每當回想起,去年在巴黎的 Fish wine bar 內,嚐了幾塊山羊乳酪後,殘留著如同被一大群山羊持續包圍著的氣味,便心有餘悸。 你仔細看了一下表單上的乳酪品項後,輕輕拍打著我的肩,「別擔心,今天的乳酪,很安全。」 ‧ 若非參加毛寶的eggshell講堂,還真沒留意過,在西華飯店旁的小巷弄間,有著這麼一間外表低調,內部寬敞且別有洞天的乳酪專賣店「Mr. Cheese」。店內兩只透明玻璃冰櫃,陳列了數十款乳酪;右側角落的木櫃裡,則擺放著多款歐陸乾貨。而真正最叫人喜愛的,則是商品販售區的後方,那一方寬敞舒適,既可熱鬧上演烹飪課程、又可安然自在品酒享樂的空間(也是今日講堂之所在)。 ↑ 點我看更多照片播放

在艾雷島喝上幾杯 Bowmore

盛夏的午後一身輕便,和三五好友圍坐蘇格蘭艾雷島海邊,任由海風攜來的海潮味拍打在臉上。相互舉杯輕輕碰撞後,緩緩啜飲著 25 年的 Bowmore,讓金黃色的液體滑過喉頭,溫暖著心田。啊,多麼愜意! 手中握有 25 年的 Bowmore 威士忌,是真;圍坐艾雷島海邊,是假。那是觀看著 Yilan 播放的幻燈片,所幻想的。實際上,我們是幾十個人排排坐在「The One 中山概念店」四樓的空間,參與 Pekoe 的「品味威士忌」講堂,並望著桌上威士忌垂涎的狀態。

【大A的咖啡專欄@毛寶】咖啡與地理課,第一堂

說來有點難以啟齒,我對世界地理的印象,其實大多是建構在各種食物的產地上。 玉井產芒果,池上產米,拉拉山產水蜜桃。 日本北海道產鱈場蟹,西班牙伊比利產火腿,馬達加斯加產可可豆。 法國勃艮第產葡萄酒,義大利Barolo產葡萄酒,美國Napa也產葡萄酒。 光是試著在腦海裡想像一下,就會忍不住對這個世界上竟然充滿著如此豐富的食材,以及有如此多的人為了呈現食材們的美好而努力著,不禁滿懷感激。 繼續閱讀 >>

Bossa Nova‧老酒 溫暖的夜

「26度。」LED顯示著紅色的數字。 徐徐的微風從冷氣口吹散出來,涼涼的。空間被柔黃色的燈光包圍著。透亮的玻璃杯折射著光,在桌布上映出一道道光芒。 「啵‧啵‧啵啵啵…」酒精濃度未滿14%的紅酒,一晃一晃地沉入玻璃杯底。瞬間,杯口溢出蘊含內斂的奔放香氣。輕輕旋晃著酒杯,橘紅色的液體隨著小野麗莎的歌聲,一同搖擺了起來。

Jean-Paul Hévin,巴黎還是東京

在造訪了巴黎和東京之後,發現同一個品牌(註一)即便已經都是世界知名水準之上,仍可以發現開設在兩地之間所呈現的微妙差異。 尤其在服務上,從進門開始,遞菜單、點單、上餐點(擺盤)到結帳,更顯兩地之不同。 Jean-Paul Hévin, Paris 在巴黎,呈現的是一種恣意揮灑的創意驚喜;在東京,展露的則是一種小心謹慎的細膩貼心。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