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托斯卡尼的 IL GAVILLACCIO 六號公寓

IL GAVILLACCIO

整個樓層包含一個小巧可愛的廚房(讓我們每個晚餐都美味無比)、舒適的餐廳和客廳、二間雙人房、一間衛浴設備和一個小庭院。幾乎所有的費用都包含在租屋費裡頭,僅有電費(電暖氣)會在最後 check-out 的時候,依照使用度數額外索取費用。另外,事先提供的廚房紙巾和衛生紙,一旦用完了也需要自己至超市購買。

下廚,於義大利托斯卡尼

終於能夠如願以償地,在托斯卡尼的鄉間農莊住上一個星期。 白天任由朋友駕車,領著我們馳騁在蜿蜒的山間小徑,寬闊且一望無際的景色 ─ 已然泛黃的葡萄藤下端,仍墜著一串串熟透的葡萄;排列整齊葉面泛著光的橄欖樹,上頭有著一顆顆淺綠、綠轉紫、紫轉黑的橄欖;緩緩起伏的草原上,一隻隻雪白的棉羊正低頭品味著綠草的鮮嫩;逆著光的山陵線上,呈現著一棵棵樹的剪影 ─ 在車窗外不斷不斷的翻飛。

Yilan 的 18 堂飲食課《極致之味》

拿到 Yilan 的 18 堂飲食課《極致之味》這本新書的當下,正如火如荼地著手規劃當年度的義大利旅遊。沒空閒好好閱讀的取巧動作,便是快速翻閱睜大眼睛尋找著「義大利」這三個關鍵字,看看是否介紹了什麼重要食材/店家,非得品嚐/造訪不可。  

簡單的料理‧Jasons 烤雞腿

當懶得自己下廚弄太繁複的食物,又不想將就隨便吃的假日,上Jasons超市購買已經調味好雞腿肉,是兼顧美味和便利的好選擇。 直接將雞腿送入事先預熱好的烤箱中,以攝氏220度左右,慢慢烤。  

為什麼喜歡咖啡?

嘿,有沒有試著問過自己,為什麼喜歡喝咖啡? 說不上來嗎?是為了提神、只是因為習慣、還是喜歡屬於咖啡的那種氛圍? 如果問題換成:為什麼特別喜歡你每天去的那間早餐店的蛋餅,會不會容易一些? 繼續閱讀 >>

宜蘭‧起司煎魚

每次前往宜蘭訪友,總是能一次又一次地品嚐到,讓人一直想念的美食。除了道地的小吃之外,最教人傾心的,便是友人精心烹調出來、且總是讓人驚喜的料理。 像是這回的起司煎魚,便讓大夥兒頻頻叫好。 尤其是在煎煮過程中,不斷透散在空氣中的香氣,引得原本埋頭在桌面遊戲的我們,紛紛向鍋爐靠攏。睜大眼嘴饞的模樣,像極了一群嗷嗷待哺的小孩。  

大人的滋味‧威士忌檸檬飲品

威士忌檸檬飲品

從 Pekoe 品味威士忌課程中學來的做法:取一只厚底的玻璃杯,放幾顆冰塊、倒入適量的威士忌,再擠上約莫半顆的新鮮檸檬汁、淋上少許蜂蜜(是自己喜好的甜度做調整),攪拌均勻。最後,磨上些許檸檬皮來增添辛香氣味,完成。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