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點小菜喝點小酒,於新竹隱酒藏

對我來說,一個城市是否有魅力,除了它本身的文化、歷史、景緻……等等,要能夠吸引我之外,有個幾家可以讓旅人走累了,坐下來,點幾樣小菜飲上幾杯酒的店,也是相當重要的。

帕莎蒂娜‧法式波特紅酒燴牛舌佐洋芋泥

再度依照慣例,離開高雄前,至帕莎蒂娜採買兩天份量的麵包。而之前試吃過他們最近推出的輕鬆煮系列,還挺喜歡的,於是,額外再採購新口味「法式波特紅酒燴牛舌佐洋芋泥」和喜愛的「義大利農夫蔬菜湯 」。  

最美好的野餐環境

在我有限的人生經驗裡,最美好的野餐環境當屬盛開的櫻花樹林下。帶著簡單的壽司啊飯糰啊啤酒啊吟釀啊櫻麻糬啊,在舒服的樹蔭下,看無風時花瓣如初冬細雪輕柔地、極緩慢地落下,或是風來時暴雪般地將花瓣撒在臉上手上包包上便當上酒杯上,都是樂趣。由於落下的幾乎只是花瓣,所以就算掉落在餐盒裡也充滿春天的美感。唯一要注意的是攜帶的食物最好選擇與粉色能互相搭配的色調,才不會破壞這大好的美景。   繼續閱讀 >>  

京都宇治川畔櫻花滿開

旅遊時間:2009.4.10(五) 原以為八點半之前出發,應該已經很早,沒料到跳上開往宇治/奈良的列車時,車廂內已經滿滿都是遊客。是,是遊客。一半是年紀約莫半百的日本歐吉桑歐巴桑,一半是結夥的西方旅行團。穿著休閒戴著帽子拎著水壺,臉上掛著輕鬆愉快的笑容。 哎呀,獨享早晨清幽宇治風情的計畫,難道就要被破壞了嗎?  

京都櫻花花見五天四夜之行程安排

今年的京都賞櫻之旅是早早就安排了行程,包含訂好機票和旅館。當 3/19 傳來京都的櫻花已經開始開花時,內心其實是相當擔憂的,深怕氣溫持續上升會加速花開的速度。於是,天天關注著京都的氣象;幸好在那一兩天的高溫之後氣溫又驟降許多,讓櫻花再度進入睡眠期。直到我們抵達京都的前一兩天,才逐漸滿開。此外,還一路賞了我們五天幾乎萬里無雲的大好天氣。只能說,感謝上天給予我們的好運氣。 哲學之道  

義大利佛羅倫斯中央市場(下)

【前情提要:義大利佛羅倫斯中央市場(上)】 循著階梯而上來到二樓,這裡因為有著挑高屋頂和大量玻璃牆面,因此同時擁有室內市場可以擋風遮雨和露天市場光潔明亮的雙重特色和功能。有別於一樓的生鮮魚肉品,二樓則以蔬菜水果為主。而在這個逐漸轉冷的秋天,最盛產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各個攤位前,一箱箱依大小品質區分著、壯碩肥美的蕈纇 Porcini。光是遊走在攤位間,便能清楚嗅聞到它不斷竄出的誘人香氣;若非接續還有很多的行程要進行,肯定會即刻買上幾大枚,熬上濃濃的醬汁,來盤充滿秋天氣息的義大利麵。

美味午餐,十分鐘內輕鬆上桌‧帕莎蒂娜五星級回家煮(試吃)

週日,依照慣例睡至大中午。從冰箱取出「南法燉蔬菜馬鈴薯麵疙瘩」和「法式南瓜湯」的組合,一邊拆包裝一邊用烤箱加熱「法式蔓越莓」麵包。 由於和前一日晚餐一樣,是主廚料理和歐陸美湯的搭配,因此做法幾乎相同。同樣的,輕輕鬆鬆不到十分鐘的光景就準備妥當;只要開個冰涼的啤酒,便能開心享用陽光午餐啦。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