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在家宴客

週末有朋友來家裡聚餐,正好給了我們一個機會好好於 Costco 大肆採購。一如大家所了解的,Costco 賣的物品單價通常相對便宜,但是份量總是多得驚人;若非家裡人口數本就眾多,否則就得呼朋引伴才有辦法購買足夠多樣的商品。因此,朋友聚會絕對是個前往採購的好藉口。 也如同之前我曾提到的,夏天家裡的廚房就像個火力十足的烤箱一樣,非常不宜長時間待在裡頭做料理;所以基於這樣的考量,我們準備的下酒餐點便以能輕鬆準備的為主。像是清爽的前菜和喝酒後必定會想喝的湯品、一道簡單的主菜和餐後水果,其餘的便請朋友們自由帶來想吃的熟食和甜點。  

最近吃的:Costco 買的毛蟹、關東煮和東山鴨頭

【Costco】 忍了很久,還是決定去辦個一張卡。 週日晚上六點多,吃過「五花馬」的蝦仁水餃和鳳尾蒸餃,以及附近冰店的「芋頭粉圓黑糖蜜剉冰」之後,便驅車前往Costco。運氣不錯,幾乎沒有等待,便直接進入停車場,也很快便找到空位停好車。 順著指示上樓,果真,辦卡區排了滿滿的人。填資料、繳會費(一年1200元,實在不便宜)、拍照和領卡,前前後後花了至少半個鐘頭。  

夏日的茄醬玉米筍蘑菇青甜辣椒義大利麵

每到夏天,我們家的餐桌上,便很難出現太過複雜的菜色。實在是因為,經過一整天太陽的曝曬,我們家的廚房就會如烤箱般悶熱,人待在裡頭,很容易便汗流浹背。能夠讓人忍受的時間,應該就在十~二十分鐘之間。於是,快手可以完成的義大利麵,便又開始成為常出現的料理。  

止咳化痰‧冰糖川貝燉梨

從上週感冒至今,大致上的症狀都已經逐漸消失,惟獨惱人的咳嗽還糾纏不清。趁著冰箱還有幾顆感冒前買的梨子,於看中醫之際順道買了一些川貝(直接跟醫生說,要燉兩顆梨子的量。然後,中醫師便很順手地幫忙擣碎了),打算回家作冰糖川貝燉梨來止咳化痰。 燉梨的做法是依據李家安健康園地 此篇「燉梨也要燉皮 」(該網站還有其他詳細的說明可參考),只是糖和川貝的份量有些許不同。  

【台北】都市叢林中的度假‧沐蘭台北時尚精品旅館

若是提起「Motel」,會聯想到什麼?幽暗、隱晦、窄小、髒亂和情色,是多年前的我,對於Motel最直覺的觀感。 直到某回,朋友告知,台灣已經有很多汽車旅館開始走向精緻化路線,不僅不會髒亂混雜,還標榜著具設計感,每個房間各有主題各有特色。於是,那年一群人,挑了當年新開張的台中沐蘭,當作最初的體驗。大夥先集結於一擁有私人游泳池的超大型房間內,開心喝酒聊天,直至筋疲力竭,才各自回較小房型的房間就寢。  

夏日散步‧外埔漁港

週日,趁著天氣晴,去了一趟位在苗栗的「外埔漁港」。「外埔漁港」,聽來似乎陌生,但若是提起那可是「單車練習曲」電影內,堤防邊塗鴉的一景,應該就會熟悉許多了吧。雖然,我在出發之前,並不知道這件事。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