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過年的兩三事,還有暖身的熱紅酒

元月初拜訪日本朋友,甫進門對方便以極恭敬的姿態和語氣對我說,「 明けまして 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今年も 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這整串日文意思為「新年快樂!今年也請多多指教!」是一種相當正式的說法。為了不失禮貌,我也趕緊回應對方的祝賀。 ↑ 板橋街頭也開始掛上燈籠了呢

超級入味又下飯的紅燒石狗公

紅燒石狗公

於傳統市場採買完蔬菜、水餃和水果之後,繞至時常光顧的魚攤,想買個切片魚塊來當晚餐的主菜。魚攤旁已有兩個女性顧客,邊挑著魚邊和年輕的老闆聊天,話題漫無邊際;然而手上的動作始終沒停,將魚拿起墊墊重量、按壓魚身試試彈性、翻來覆去看看鮮度,然後挑走一尾一尾她們想要的魚,連我中意的土魠魚塊也一併搜刮完畢。

鮮蝦蛤蜊海鮮粥

昨天太陽上了半天班之後,便偷偷下班;今天上工的厚重雲層和雨,卻是認真得不得了,入夜了依舊在賣命(嘆)。 這麼冷,不如就來熬點熱呼呼的粥吧。熬的時候熱氣蒸騰,吃的時候濃郁燙口,正好可以暖身。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