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山麵茶、秋蟹、蒸蛋、紅秋葵、KUSMI TEA、糖醋排骨、泰式涼拌青木瓜絲

外食‧冰山麵茶 下午因故去了捷運圓山站附近一趟。 辦完事情極渴,便直接在附近尋找冰店。原本打算吃個豆花、粉圓冰之類的,結果一進到店內卻被「冰山麵茶」給吸引。以為是冰涼的麵茶,其實不是。 它是一碗冰。 一般的剉冰加上地瓜圓、芋園、仙草凍、紅豆泥和淋了糖水之後,最後再豪爽地灑上麵茶。 吃的時候切忌大口吸氣,可是會被粉狀的麵茶給嗆到。必須一邊吃一便將麵茶拌入冰裡頭,搭著餡料一起入口。冰涼又香噴,蠻好吃的耶。

2013 新北市歡樂耶誕城‧板橋

板橋的「新北市歡樂耶誕城」慶祝活動已經邁入第三年,且由原本的一個月拉長至一個半月,因此這幾天已經在市政府週遭的人行道、市民廣場、縣民大道、站前廣場、萬坪公園……都拉上聖誕燈飾。而市民廣場上的聖誕樹主燈,也正如火如荼地測試當中,以期於11月22日當天晚上的開燈儀式,有最美麗繽紛的表現。 趁著夜間散步,也湊熱鬧地拍了一些照片,歡迎大家提前來感受聖誕氣氛。 新北市歡樂耶誕城 ↑ 新府路上的聖誕燈飾

【酒食搭配】其實不是硬漢

文字:Albert │ 攝影:basil 接觸葡萄酒一段時間之後,很難避免的漸漸開始會對喝過的產區在心裡建構起一些——可能是極狹隘的——既定印象。直到,某一天突然遇上一支完全背離這個印象的酒款,於是一方面驚訝欣喜於葡萄酒世界之大,同時也感嘆著原來葡萄酒世界之大。 我覺得這種從建立到崩壞、到再建立與再崩壞的反覆循環過程,也是葡萄酒的樂趣之一。

輕鬆上桌‧清蒸紅條

常去的魚攤老闆說,「沒有不好吃的魚,只有烹調方式錯誤而難吃的魚。每一種魚都有適合的烹煮方式,像我們賣魚的就是要告訴消費者,怎麼煮才好吃。 像是早上還活跳跳的透抽,千萬不要用滾水一直煮,煮到都老掉咬不動。鍋子內水要放足,加點薑蒜蔥煮到滾,把切片的透抽放進去,30秒之後關火悶個三分鐘就起鍋,保證好吃。 紅條的話,清蒸最好吃。」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