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上桌‧清蒸紅條

常去的魚攤老闆說,「沒有不好吃的魚,只有烹調方式錯誤而難吃的魚。每一種魚都有適合的烹煮方式,像我們賣魚的就是要告訴消費者,怎麼煮才好吃。
像是早上還活跳跳的透抽,千萬不要用滾水一直煮,煮到都老掉咬不動。鍋子內水要放足,加點薑蒜蔥煮到滾,把切片的透抽放進去,30秒之後關火悶個三分鐘就起鍋,保證好吃。
紅條的話,清蒸最好吃。」

清蒸紅條

於是我乖乖聽話,在魚肚塞入三片薑片,直接蒸個12分鐘。另起一鍋放入適量的油,炒香蒜片、薑片後,入米酒、味醂、醬油和少許的糖,中火煮個一兩分鐘。魚蒸好之後,鋪上大量蔥絲,淋上剛熬好的醬汁,上桌。

好下飯。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2 thoughts on “輕鬆上桌‧清蒸紅條”

  1. 總覺得菜市場的老闆們,各個都身懷絕技,和他們聊天都有收穫。

    把薑塞到魚肚,感覺比較能讓薑的氣味滲透均勻,而不是只存在魚的表面。 🙂

  2. 果然是要多跟菜市場的攤販多聊天,才能學到寶貴的經驗呀~
    家裡一般的做法都是把薑等配料跟魚放在一起蒸,倒是沒有把薑片塞到魚肚裡,不知道這兩種做法有什麼不一樣呀?有機會也來試試!

Comments are closed.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