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好食‧角田光代之厚片清烤的蓮藕

其實一直跟蓮藕本人不太熟。 一年能吃上個一兩次已經算多,往往是好幾年才又與它相遇。印象中,母親如果不是拿來做成蓮藕茶就是熬成蓮藕排骨湯,似乎不曾有別的菜色。直到自己開始進廚房,才偶爾以日式梅乾相佐而成涼拌菜。

用土鍋煮出好吃的白米飯

前一陣子用電子鍋煮出來的飯常常出現一坨一坨糊在一起,米粒吃起來碎碎沒有彈性的狀態,無論是調整水量或是浸泡手法,依舊沒有任何改善。原以為是不小心買到了太糟糕的米,結果這幾天改以土鍋炊飯之後才發現,米飯還是好好吃,原來糟糕的是陪伴了我們十多年的電子鍋。

Mama thai 11 的新一季菜色實在太好吃了

Mama thai 11 的新一季菜色實在太好吃了。 很幸運地於週日提前享受到十月中旬即將推出的新菜色,無論是視覺或者是口味上,都與氣溫越來越低的秋冬很合拍。從前菜、主菜到甜點都相當精彩,也都展現了阿泰老師的用心和特色,且最讓人開心的莫過於上桌的幾乎都是一般泰式餐廳所吃不到的料理。有些是泰國的市場菜(市井小民平日至市場時所吃的)、有些是家常菜(這一類的變化可大了,畢竟每個家庭都有屬於自己的味道)、有些則是餐廳料理,通通都有阿泰老師的巧思。

新手札推薦‧《Coffee Hunting Note 100 尋啡獵癮手札:日本權威咖啡專家傳授40年咖啡尋獵技巧,世界獨有屬於自己品味的咖啡清單!》

如果想要對咖啡有更多的認識,或者想要在琳瑯滿目的咖啡豆單中挑選自己想喝的口味和風格,又或者是個筆記控的話,我想日本咖啡專家川島良彰先生所寫的這本《coffee Hunting Note 100 尋啡獵癮手札》應該會很適合你。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