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ma thai 11 的新一季菜色實在太好吃了

Mama thai 11 的新一季菜色實在太好吃了。

很幸運地於週日提前享受到十月中旬即將推出的新菜色,無論是視覺或者是口味上,都與氣溫越來越低的秋冬很合拍。從前菜、主菜到甜點都相當精彩,也都展現了阿泰老師的用心和特色,且最讓人開心的莫過於上桌的幾乎都是一般泰式餐廳所吃不到的料理。有些是泰國的市場菜(市井小民平日至市場時所吃的)、有些是家常菜(這一類的變化可大了,畢竟每個家庭都有屬於自己的味道)、有些則是餐廳料理,通通都有阿泰老師的巧思。

第一次吃到了楊桃豆,外表綠色的有點像秋葵,切面則像楊桃切片而得名;吃起來沒有太搶戲的味道,相當溫和,搭上大蝦和濃香微酸的醬汁,就成了一道非常開胃的前菜。

炸好的魚餅因為外層沒有裹粉,口感略像甜不辣,柔軟又帶點咬勁,沾著混合了辣椒、黃瓜、紅蔥頭和堅果的酸辣汁,很對味。另外酥炸的檸檬葉香氣很濃郁,佐著一起吃也別有一番風味。

紅醬燉肉這道好下飯,燉肉本身不僅入味也柔嫩,輕輕用湯匙便能把肉劃開,十分容易入口。最特別的則是一同上桌的炸豬皮,對,就是一般我們拿來炸豬油之後所剩下的酥炸豬皮,香酥又不油膩,直接拿來蘸著紅醬吃,讓人讚不絕口。

泰式香料鮮菇豬肉湯則是一道台灣人肯定會喜歡的湯品,而且一路吃到中場,葡萄酒也喝了不少,這時候來碗熱呼呼,透著糯米香(炒過的糯米磨成粉灑在湯上)和各式香料氣息夠酸夠辣的湯,正適合哪!

綠胡椒打拋醬炒海鮮的新鮮綠胡椒是亮點,醬炒的海鮮沒道理不好吃,只怕持續濃厚的味道會讓人麻痺了味覺,此時,辛香又有點微辣的綠胡椒就成了重要的存在,層次一拉開就讓人再多彷彿也都吃得下了。

叢林咖哩一上桌,嗯,完全不是我們一般印象中的濃稠咖哩,反成比較像料很多的湯。阿泰老師解釋,在泰國真正被叫做「咖哩」的其實只有醬汁很濃稠的「黃咖哩」,其他像是醬汁較多較稀的綠咖哩,他們稱之為湯。但是來到了台灣,很多原本在泰國被稱為湯的料理都改名為咖哩,主要是因為若命名為湯,台灣人是會舀來碗內大口大口喝,這可不行。像是綠咖哩、叢林咖哩都是配飯吃的,泰國人頂多只會舀個一小口試試味道,絕對不會一口接一口地單喝。

這道叢林咖哩湯汁很紅,看起來非常火辣,事實上是很容易入口的辣度,我忍不住還是喝了一兩口湯汁,好好喝哪。之所以稱為叢林咖哩,是因為最早以使用叢林中採摘來的各種植物為食材的緣故,現在則是使用當季盛產的蔬菜為主,也沒有所謂的固定配方。正因為使用了大量的蔬菜,吃起來非常舒服,以它當作結尾實在太恰當了。

最後上的甜點是以椰奶為基底的紅寶石芭蕉甜湯,香香甜甜脆脆的好好吃。至於什麼是紅寶石,就留待各位前往用餐時請教阿泰老師囉。

 

店家資訊/

Mama thai 11

台北市中山區遼寧街45巷11號3樓
官網:https://mamathai11.com/

您或許對以下的內容也感興趣:

⊙ 與美食佳釀相關:

⊙ 與國外旅行相關:

Scroll to Top